体育教研部召开“立德树人,提升质量”研究生导师会议

时间:2018-04-28 10:42:52 作者: 点击:

4月27日上午,在体育教研部小会议室召开了“立德树人,提升质量”研究生导师会议,集体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研【2018】1号)的有关内容及相关文件精神,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玉辉副书记解读了研究生教育在国家人才竞争中的战略地位和研究生导师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关键性和重要性;详细说明了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明确了研究生导师的基本素质要求和立德树人职责。同时,根据学校《优化研究生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导师“一岗双责”,他鼓励全体研究生导师多措并举地优化研究生学风建设,加强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将体育教研部的研究生工作提升到新的层次。

部党总支石共文书记对高水平运动员外出比赛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他要求严格按照《中南大学体育运动队管理条例》抓落实,必须要落实到学生-家长-教练-导师。

随后,胡剑宏副主任结合《关于2018年上半年研究生学委授予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就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进行布置,鼓励全体导师齐抓共举协力打造“学生-导师-学科-学院-学校”五位一体的保障机制。

会议最后,体育教研部喻跃龙主任就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研究生导师作为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中流砥柱和关键力量,理应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他希望研究生导师要在培养学生学术创新能力的同时多关注研究生群体的论文和就业压力,从多层面给予学生关注与关怀,重视思想引导,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