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队伍显风姿

时间:2017-09-17 15:01:05 作者: 点击:

中南大学校队介绍

中南男篮

 

中南大学男子篮球队是一支由名帅前国手白江指导执教的年轻队伍。男篮高水平运动队组建于2011年,白江指导军事化的严格管理,队伍纪律性强,作风顽强。队员们生活中作风严谨,球场上敢打敢拼,是一支纪律严明,作风硬朗,顽强拼搏的铁军、在大学生联赛中连续三年斩获西南赛区冠军。

 

 

中南女篮

 

 中南大学女子篮球队球队作风顽强,技术风格以快为主,讲究集体配合,防守积极默契,全队团结一致,朝气蓬勃。在第十五届CUBA的西南赛区中夺得冠军以及取得全国前八的好成绩。近年来,她们逐渐走上了强队的道路。今年中南女篮又注入新鲜的血液,球队整体实力渐渐成熟化,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她们会更加优异,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一展中南人的风采。

 

 

 

中南女排

 

 中南大学女子排球队是国家教育部最早批准进行试点的高水平球队之一。队员全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队员们在学习本科高等教育知识的同时,认真、扎实的搞好每一天的训练;以过硬的战斗力和坚韧不拔的品质,运动成绩不断提高,在全国大运会和各级比赛中创造辉煌的成绩。她们在艰苦的学习、训练中磨炼意志,塑造人生;她们在比赛中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她们愿为热爱的排球运动付出青春,贡献才华。

 

 

 

中南男排

 

 中南大学男子排球队组建于1997年,在教练员蒋仲君老师的带领下,严格治队,严格训练,形成了勇猛顽强、团结协作的战斗作风和积极主动,快速灵活的战术风格,2005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排球比赛甲B第三名,2007-2008年获得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南方赛区第一名,2007全国第八届大运会男排比赛第八名,并连续九年获得湖南省大学生排球比赛冠军。2005年被教育部批准为高水平运动队。

 

 

 

中南足球队

 

 中南大学足球队正式成立于2010年,教练员是湖南省业余足球教父何伟黎教授,队长由研三的李鹏担任。这是一只团结友爱,具有顽强的意志品质的球队。自2012年起至2016年11月16日,这只足球队已经连续5次夺得湖南省的大学生联赛冠军,并取得在2015年全国比赛南方赛区第三名,全国总决赛第七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样还取得2015年全国大学生五人制第七名,2016年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杯第八名,2016年全国比赛南方赛区第五名,等等一系列优异成绩。在我们的队员中也有在2013-2014赛季特步大学生足球赛比赛选出了3位全国“无畏战士”,这是大学生足球联赛推出的特殊评选。我校文学院2011级学生聂明哲当选,前国家队主教练金志扬为他颁发了“无畏战士战袍”。

 

 

中南乒乓球队

 

 中南大学乒乓球队是一支历史悠久、成绩辉煌的运动队。目前由主教练屈建华教授带领男女共17名队员组成。2000年建队以来,中南大学乒乓球队在学校领导,体育教研部老师的正确指导、深切关怀及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成长、发展壮大,比赛成绩逐年上升,在湖南省各项比赛中均保持着较大的优势,多次取得团体和单项比赛的冠军。

 

 

 

中南田径队

 

 中南大学高水平田径队成立于2000年。十六年来,在学校及体育教研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关怀下,这支队伍取得了极为优异的成绩,为中南大学乃至湖南省做出了突出贡献。

 曾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中南大学高水平田径队勇夺团体总分第一名,这是湖南省大学生高水平运动队在全国大学生赛事中获得的首项团体第一名,受到湖南省政府及教育厅嘉奖 。

 今年在湖南长沙理工大学举办的2016年湖南省大学生田径比赛中中南大学高水平田径队以金牌总数第一,奖牌总数第一,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女子团体总分第一,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现中南大学高水平田径队教练员张鹏、王泽湘、徐清磊、张建明,都曾获得全国优秀教练员称号。

 

 

 

 

中南游泳队

 

 中南大学游泳队,组建于2010年,是一支年青且富有活力的集体,更是一支对目标特别坚定的运动队,只要定下目标,就一定会努力实现,为了目标,不论寒冬酷暑,都能在泳池看到他们拼搏的身影,不管付出多大代价,他们都会努力去实现,他们坚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取得好的成绩,是每一个人努力的结果,也是对他们努力的回报。

 

 中南大学游泳队注重科学训练、突出风格的管理思想,并在学校和体育部领导的正确领导下,逐步发展成为湖南省内一支高水平的大学生游泳队,在2016年湖南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上更是以绝对优势拿下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中南大学游泳队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随着近年来新队员的补充和游泳馆的建设,游泳队的整体水平也在逐步提高,为我校体育运动发展方面做出了贡献和增添了荣誉,作为湖南省高校游泳队的领军队伍,我校游泳队也取得了很多成绩,但是成绩也只能代表过去,我们相信中南大学游泳队能更加刻苦训练,再接再厉,在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为中南大学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