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五四精神

时间:2019-05-25 14:18:31 作者: 点击:

体育教研部学生党支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五四精神”的专题党课于5月24日上午在小会议室举行。此次党课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体育部党总支王玉辉副书记担任主讲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课上,王玉辉深刻的传达了五四运动的划时代意义和五四运动的伟大精神,他向在座的学生党员强调,“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时刻保持先进性,要有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思想觉悟。”

党课上,王玉辉向学生党员们着重传达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民族复兴中的五四运动,主要介绍了五四运动爆发的时代背景和意义;二是坚定科学的理想信念,介绍了中国人理想信念的内涵、特征和根据,并阐述了中国人理想和信念的科学依据;三是我们的长征 我们的担当,要求同学们要坚定信念举好旗,脚踏实地走好路,勇于担当擎使命。

学习领悟五四精神后,学生党员都收获颇丰。他们表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青年学生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努力在接力赛中跑出一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