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6-01-22 21:53:49 作者: 点击:

   

 

  1   20   上午,体育教研部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岳华和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徐赞到会指导,教研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总支书记石共文主持。    

 

为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教研部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班子成员之间互相交心谈心,并分片召开座谈会6个,征求到师生群众的意见建议63条。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经过认真梳理、逐条分析、主动认领,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书记亲自撰拟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经班子成员修改完善后报主管校领导审阅。  

 

在民主生活会上,石共文书记首先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班子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以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摆班子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的情况及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严肃党内生活;进一步提高宗旨意识,巩固作风建设成效;进一步提高责任担当意识,促进教研部快速稳定发展等努力方向和具体的整改措施。其后,石共文书记带头,全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在自我批评环节,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直面问题、主动亮丑、深挖思想根源;在批评帮助环节,领导班子成员坦诚相见、直接点问题要害、点今后整改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胡岳华副校长对教研部领导班子严肃认真的态度予以肯定,并对领导班子提出了5点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管理技能的学习,提高工作执行力。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制度。部务会、党政联席会议等要有明确的议题、议程,要有会议纪要,要加强对会议决策执行的督查督办;要深入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按照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的原则,维护班子集体决策的权威性。三是要多谋大事、议大事,推动教学、竞赛、学科等稳步发展。四是要有担当精神。班子要共同面对问题,不要因为怕得罪人而不敢开展工作,要耐心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工作以凝聚人心,对不正之风要敢于斗争。五是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尤其是在招生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