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关于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提前面试攻读硕士学位”的通知

时间:2018-09-10 11:50:32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有关文件精神,对于志愿报考我部硕士学位研究生的2019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我部计划于2018年9月13日下午组织提前面试,作为接收推免研究生的重要依据,欢迎全国各地符合条件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 长:喻跃龙 石共文

副组长:胡剑宏、王玉辉

成 员:林劲杨、戴建波、夏君玫、屈建华、张鹏、李忠、

尹碧昌、何志斌、史蒂坚

秘 书:周界

2、面试小组

组 长:喻跃龙

副组长:胡剑宏、王玉辉

成 员:林劲杨、戴建波、夏君玫、屈建华、张鹏、尹碧昌

秘 书:周界

二、 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高校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3、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报名和接收工作安排

1、首先在我校网站申请报名或来我部研究生办填写书面申请。

2、学生来面试时应携带以下证件和材料: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本人学生证;本人的科研成果、所获奖项等业绩的原件和复印件。

3、参加我部提前面试通过学生必须在教育部建立的“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开通第1天网上报名,我部会尽快按报名时间先后顺序发出待录取通知(额满为止)。考生应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待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四、面试安排

1、时间:2018年9月13日下午14:30开始

2、地点: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新校区体育中心。

3、交通费:对于最终录取为我校2019年研究生的外地考生,报销面试往返长沙的交通费(硬座或者硬卧或汽车票)。

五、面试内容

1、外语能力测试

满分10分,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进行面试。

2、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

满分50分。全方位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以及心理状况,其中包括对专业理论知识及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对学科前沿的了解和科研创新的潜能等。

3、专业课笔试

满分40分。主要考核考生对体育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时间90分钟。

复试总成绩(100)=外语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

六、其他情况说明

未能取得其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符合我校硕士研究生综合考核选拔条件的考生,可在2018年9月份报名参加我校综合考核选拔,此次面试可作为综合考核的依据。详见我校届时对外公布的《中南大学综合考核选拔2019年优秀应届本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公告》。

七、公示和监督

面试拟通过者名单将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考生对公示名单如有疑问,可以书面形式向我部提出。我部联系电话:0731-88877257,联系人:尹老师。

体育教研部

2018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