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2016-09-13 10:41:45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南大学本科生院《关于做好2017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完善择优选拔推免生评价体系和工作机制,特制定本细则。

一、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工作小组人员包括教研部党政领导、教授委员会成员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具体成员如下:

组长:喻跃龙石共文

副组长:胡剑宏王玉辉

组员:林劲杨李忠夏君玫戴建波彭志伟白江屈建华尹碧昌

秘书:刘兰涛

二、推荐原则

1.德智体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推荐,尤其要突出对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科研潜质、专业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考核。

2.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的要求,按照学习成绩的专业排名顺序确定入围人选。

3.获得校级以上(含校级)创新创业项目专项资助者予以优先考虑。

4.代表学校参加省级以上(含省级)各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者予以优先考虑。

5.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的学生予以优先考虑。

6.中共党员或担任学生干部者予以优先考虑。

三、专业分配指标

根据学校通知精神,体育教研部共4人。

四、评审办法

申请者的综合评定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即学习成绩平均分和综合素质附加分。

五、推荐工作程序

(1)9月13日,拟定并公示细则;

(2)9月14-16日,学生自愿报名,制定初选名单;

(3)9月17日,召开教研部推免工作会议,确定推免生候选名单,并进行公示;

(4)9月18日,上报相关材料。

体育教研部

201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