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南大学第四届综合运动会——龙舟比赛《竞赛规程》

时间:2016-05-26 22:52:05 作者: 点击:

一、竞赛时间和地点

  201665日上午8:30;中南大学建艺院前玉带河。

二、运动员参赛条件及资格审查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是通过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正式学籍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在读的研究生、本科生、成教生。其他自考生、各种培训生等一律不得参加。运动员学籍在哪个学院即代表该学院参加比赛(国防生、留学生除外)。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思想进步,作风正派;并通过学校医院核实其健康状况(当年经学校医院体检,有医生签名、医院盖章,证明其身体健康、适合参加该运动项目)之后,由二级学院出示一份《参赛运动员健康证明》、运动员安全 承诺书(集体签名)方可参赛(证明需盖单位公章)

(三)高水平运动员等均可参加该项比赛。

(四)凡对参赛运动员资格或成绩有异议者,须在比赛结束后半小时内,向相关委员会提交有领队签名的书面申诉书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同时缴纳申诉费1000元后方予受理,胜诉者申诉费如数退还。

三、参加单位以及报名人数

(一)参赛单位(共计26队伍

材料院

交通院

商学院

外国语学院

体育教研部

国际教育学院

地信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数统院

物电院

湘雅护理院

粉冶院

建艺院

土木院

冶环院

口腔医学院

法学院

能源院

文学院

资安院

药学院

机电院

软件院

信息院

资生院

国防模拟营

(二)参加队伍设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14人:包括划手10人,舵手(必须是男生)1人, 鼓手1人,替补队员2人。

(三)运动员必须会游泳,且能够着救生装游泳50米以上。

四、竞赛项目

200米直道竞速

五、竞赛办法

(一)抽签方法如下:

将上一年度取得的前八名设为种子队,按蛇形法分别安排在A\B\C\D四组,剩下的18支队伍抽签分别对应表格中的9-26号。

A

B

C

D

1国防模拟营

2建艺院

3机电院

4资生院

8交通院

7体育部

6信息院

5国际教育学院

9

10

11

12

16

15

14

13

17

18

19

20

24

23

22

21

25

26

组别比赛顺序、内外道由组委会抽签决定。

(二)赛事:200米直道竞速决赛。

比赛根据抽签号按如下方式对阵:26vs2524vs23……4vs32vs1,按比赛时间取前八名。

(三)参加综合运动会比赛队,根据《总则》规定前八名队伍将按名次计入综合总成绩。

(四)龙舟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龙舟竞赛规则》。

(五)比赛用龙舟、划桨、舵桨、救生衣等由大会统一提供;比赛服、雨衣自备。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名次录取按《2016中南大学第四届综合运动会总则》规定执行;

(二)将比赛队伍前八名队伍颁发奖杯、奖金、证书;

(三)前八名奖金为:第一名2000元、第二名1500元、第三名1200元、第四名1000元,第五名900元,第六名800元,第七名700,第八名600元;没获奖的参赛队伍每队300元;所有参赛端午粽子一篓(每人2个,共计32个)。

七、服装与队旗

(一)比赛时全队服装、颜色必须一致。

(二)各队自备队旗1面(既院旗:2米高×3米长)、大会提供旗杆。

八、裁判

(一)裁判员由体育教研部选派,不足部分由校青志协选聘或其他。

(二)裁判员学习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九、报名

(一)报名时间:527日下午200530报名截止(电子档和纸质材料)。须交盖有院章的纸质报名表,一旦上交不得更改,除非有不可抗拒的原因。报名地址:体育教研部中层干部办公室。报名时必须出具由二级学院盖章的参赛运动员报名表意外保险证明书运动员安全承诺书(集体签名)

(二)63日晚上1830在体育教研部大会议室各院体育部长会议,并将抽签,请勿缺席。

(三)65日早上8:30新校区玉带河(建艺院前)准时开始比赛;7:50检录,两次未到者视为弃权处理。

十、参赛须知

1.健康要求

龙舟赛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报名参加,强烈建议报名前单位统一组织或个人进行一次专门的健康检查,已确认身体状况是否适合参加本次比赛。

有以下情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内患过感冒者或献血者;

7)从未上过船以及不会游泳者;

8)其他不适合参加比赛者(赛前疲劳者、过度饮酒及其他医生认为不适合参加的疾病患者等)。

2.安全须知

1)运动员赛前需检查:救生衣穿戴是否正确、系牢。

2)在比赛中不要抢(或串)道,不要违规,以免发生危险事故。

3)比赛中运动员有身体不适者请立即停止比赛,并立即告知裁判员,有必要的到医务处检查治疗。

4)运动前做好准备活动,给机体一个适应的过程。运动后要做放松活动,不要立即坐地或躺下,让机体逐渐安静下来,以免造成对心脏的伤害。

2、比赛须知

1)参人员须在赛前1小时到规定地点集合,并携带校园卡或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完成检录。

2)各级二级学院请做好龙舟赛事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学生报名,保证本届赛事正常进行。

3)比赛当天参赛人员7:30之前必须到场。

4)运动员需要正确穿戴救生衣。

5)参赛人员请注意场上卫生,严禁破坏公共设施。

6)参赛人员应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保持良好秩序,防止因人员众多发生 踩踏事件。

7)参赛人员必须仔细阅读本次比赛的竞赛规程及相关规定,真实了解自身健康情况,爱护自身健康。报名成功后,组委会将自动认定参赛人员仔细阅读并详细了解本次比赛的竞赛规程及相关规定检查了自身健康情况,并确定自身健康状况符合参赛要求。

8)本届赛事根据抽签号从大到小一对一对阵比赛的办法,用时少者为优,录取前8名。如未正确穿戴救生衣或未按要求进行检录的队伍,裁判有权拒绝参赛队入场。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群体办

2016.5.19

附件一:

2016中南大学校龙舟比赛各院报名表》(详见EXCL表格)

附件二:

《运动员安全承诺书》

附件1:附件一:龙舟赛报名表.xls  已下载
附件2:附件:运动员安全承诺书.docx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