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南大学龙舟比赛《竞赛规程》

时间:2015-05-12 14:46:56 作者: 点击:

2015中南大学第三届综合运动会

------- 龙舟比赛《竞赛规程》

一、竞赛时间和地点

201567中南大学建艺院前玉带河  

二、 运动员参赛条件及资格审查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是通过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正式学籍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在读的研究生、本科生、成教生。其他自考生、各种培训生等一律不得参加。运动员学籍在哪个学院即代表该学院参加比赛(国防生、留学生除外)。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思想进步,作风正派;并通过学校医院核实其健康状况(当年经学校医院体检,有医生签名、医院盖章,证明其身体健康、适合参加该运动项目)之后,由二级学院出示一份《参赛运动员健康证明》,方可参赛(证明需盖单位公章)。    

(三)高水平运动员等均可参加该项。    

(四)凡对参赛运动员资格或成绩有异议者,须在比赛结束后半小时内,相关委员会提交有领队签名的书面申诉书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同时缴纳申诉费1000元后方予受理,胜诉者申诉费如数退还。  

三、参加单位以及报名人数

(一)参赛单位(共计26队伍)  

材料院

地信院

粉冶院

法学院

公管院

机电院

交通院

马克思

建艺院

能源院

软件院

商学院

数统院

土木院

文学院

信息院

外语院

物电院

冶环院

资安院

资生院

体育部

护理院

药学院

国防营

国际处





(二)参加队伍设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14包括划手10人,舵手(必须是男生)1人, 鼓手1人,替补队员2人。  

(三)运动员必须会游泳,且能够着救生装游泳50米以上。

四、竞赛项目

(一)200米直道竞速

(二)800米绕标赛(校龙舟队表演项目)

五、竞赛办法

(一)抽签方法如下:

上一年度取得的前八名设为种子队,按蛇形法分别安排在A\B\C\D四组,除开种子队自动落位后,剩下的18支队伍抽出抽签顺序1-18号;然后抽出表格中的9-26号;抽到25号的再抽A或B、抽到26号的再抽C或D。

A

B

C

D

1建艺院

2资生院

3国防营

4交通院

8信息院

7机电院

6法学院

5数学院

9

10

11

12

16

15

14

13

17

18

19

20

24

23

22

21

25A或25B

26C或26D

组别比赛顺序由组委会人员当众抽出。

(二)赛事一:200米直道竞速预赛和决赛。

预赛阶段25号和26号先进行对抗比赛,将成绩纳入各自所在组次。其他参赛队按抽签落位法进行预赛,例如A组:1-8、9-16、17-24,其他各组以此类推。每组2名进入决赛阶段;

决赛阶段根据每队预赛成绩进行排位1-8名,采用7-8、5-6、3-4、1-2的对抗赛方面,确定最终的1-8名。

(三)<![endif]>赛事二:800米绕标表演赛。 <![endif]>

200米直道竞速完成后,开始表演项目。队伍的组成由上届校队老队员、本届校队新队员分别组成1-2条龙舟队参赛,取前3名。

)参加综合运动会比赛队必须200米比赛项目,按获得的名次依照《总则》标准计入综合总成绩。  

)龙舟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龙舟竞赛规则》。  

)比赛用龙舟、划桨舵桨救生衣由大会统一提供比赛服、雨衣自备。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名次录取2015中南大学第三届综合运动会总则》规定执行。

(二)两项赛事前八名队伍集体颁发奖杯、个人颁发证书;集体现金奖励分别为:200米赛事第一名2000元、第二名1500元、第三名1200元、第四至第八名分别为800元;800米赛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第一名2000元、第二名1500元、第三名1000元;没获奖的参赛队伍每队300元;所有参赛端午粽子一篓。

七、服装与队旗

  (一)每场比赛时全队服装款式、颜色必须一致。

  (二)各队自备队旗1面院旗:2米高×3米长)、大会提供旗杆

八、裁判

  (一)裁判员由体育教研部选派,不足部分由校青志协选聘或其他

(二)裁判员学习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九、报名

(一)5月18日当周体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5月25日星期一(限当天)下午5点之前交盖院章纸质报名表一旦上交不得更改,除非不可抗拒的原因。报名地址:体育教研部中层干部办公室。报名时必须出具由二级学院盖章的参赛运动员集体健康证明意外保险证明运动员安全承诺书(集体签名)

6月5日早上8:00在体育教研部大会议室开会、抽签。

(四)6月7日早上8:30新校区玉带河(建艺院前)准时响枪;7:50检录,两次未到做弃权处理。

十、<![endif]>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endif]>

             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群体办 2015.5.12

附件1:2015中南大学校龙舟比赛各院报名表.doc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