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第二届综合运动会暨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报名通知

时间:2014-10-19 11:53:40 作者: 点击:

竞赛规程

一、竞赛时间和地点

201411789日在中南大学体育中心田径场举行。

二、参赛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粉末冶金研究院、冶金与环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商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航空航天学院、软件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爱尔眼科学院、国防模拟营、体育教研部(不计团体总分),共33个单位。

三、竞赛项目(田径特长生为乙组)

1.男子甲乙组(17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10米栏、400米栏、3000米障碍、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

2.女子甲乙组(16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00米栏、4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

3.团体项目:跳绳、16×50米院旗接力赛

四、参加办法

1.凡通过教育部关于全国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按有关规定招收的我校在籍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成教生均可参加比赛。其他自考生、各种培训生等一律不得参加。原则上运动员学籍在哪个学院即代表哪个学院参加比赛,国防生代表国防模拟营,不能代表其所在的院系。

2.各学院可报领队1人(由学院领导担任),教练员2人,开幕式表演项目专项负责老师1人。

3.参赛运动员凭学生证或学生卡在检录处检录后方可参加比赛。如在比赛中发现有冒名顶替或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该运动员该项的成绩和后续比赛的资格,并将取消该单位的团体总分,通报批评。

五、竞赛办法

1.各学院运动员报名人数不超过30人,男或女运动员报名不超过20人。

2.运动员每人限报两个单项(接力除外),每个单项每队限报2人。每个学院每个组别只限报男女接力各一队。

3100米和200米举行预赛,按成绩录取前8名参加决赛,其它的项目只进行一个赛次,按成绩录取前8名。

4.田径专项特长生:

1)田径特长生的概念:享受田径特长生降分录取待遇的;享受学校体育竞赛文化加分待遇的。

2)田径专项特长生在各项目比赛中最多录取前两名。

3)在径赛中只参加一个赛次,所获成绩必须超过文化生第一名后才能记名次。

4)在接力赛中,只要有一名田径特长生参加,即视为特长生队,只取并列名次。

5)在田赛的预赛中所获成绩必须超过文化生第一名后,最多取前2名进入决赛。

6)特长生属于该院限报人数之内。

5. 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只参加测验,名次录取与文化生并列,不计团体名次。

6.在所有的径赛项目中,成绩判读和记录到百分之一秒,在下一赛次录取中如成绩相等,则由总裁判长抽签决定。

7.跳绳:各单位限报18人(男女各8名,另外2名摇绳队员),参赛选手必须是本院在校本科学生(115日上交统一名单于体育教研部群体办公室;赛前统一收取有效证件)。比赛时间为两分钟,采用16名运动员同时起跳并落下的方法累计跳绳次数为比赛成绩。该项比赛取前8名,双倍计分。参加跳绳的运动员不能参加田径比赛和院旗接力赛。

8. 16×50米院旗接力:各单位报一支队,各参赛选手不得参加其它项目比赛(115日上交统一名单于体育教研部群体办公室;赛前统一收取有效证件)。每队16名选手(男、女各8名),每名选手跑50米,依次接力两圈。该项目取前8名,双倍记分。要求:途中跑时必须双手举旗(旗帜尺寸长与高分别为:23米),保持旗杆与地面基本垂直(否则取消比赛成绩)。参加院旗接力的运动员不能参加田径赛以及跳绳比赛。

9.各二级学院领导要有12人(不超过2人)参加开幕式健身跑展示赛,跑完全程(400米)。

10.竞赛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2012年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11.田赛中的起跳高度与起跳板距离。

跳高起跳高度:男子1.3米,女子1米。

跳远起跳板与沙坑距离:男、女均为2米。

三级跳远起跳板与沙坑距离:男子9米,女子7米。

12.报名时间:

、网络报名时间:从1020日上午8:00开始,至1024日下午5:30截止;

网报地址http://www.infosport.com.cn/

注:各院系报名密码为:000000.请登录后先更改密码再报名;报名密码要严格保管,否则后果自负。 

、纸质材料报名(二级学院盖章确认)时间:1024日下午5:30截止,上交到体育教研部群体办公室。

六、名次、计分、奖励与破纪录

1.个人名次

1)男女单项各录取前8名,按97654321计分。

2)跳绳与院旗接力赛项目加倍计分,前8名按181412108642计分。

3)如名次并列,按并列记分,无下一名次。

4)实际比赛人数等于或不足8人时,名次按减一录取。

5)田径特长生只有前二名计分和破记录加分,计入该学院的团体总分内。

2.团体名次

1)取男女团体总分、男子团体总分、女子团体总分各前8名。

2)只报男子或女子的队,不录取男女团体总分。

3)如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队总分相等,以破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以获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依此类推。

3.破纪录

1)本届校运会只破校运会的纪录,不存在破其它级别的纪录。

2)田径特长生只破中南大学田径运动会最高纪录,不存在破其它级别的纪录。

3)破任何项目纪录加计9分。

4)一个项目中,某一运动员多次破纪录,只加计一次分。

七、裁判员

总裁判长、技术代表由大会组织委员会选派,其他裁判长和裁判员由体育部教师担任,不足人数从学生志愿者中调取。

八、有关事宜

1.本次比赛设体育道德风尚奖12开幕式组织优秀奖12,,开幕式观众组织奖12个,开幕式文体表演特别奖4个(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2.各队参加入场式的旗杆到大会器材室统一领借。

3.如对比赛结果有疑议,领队通过书面材料同时交纳1000元人民币后,在比赛成绩宣布后半小时内可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拆,如申诉失败,申诉费将不予退还。

4.开幕式各代表队的入场顺序、文体表演、看台位置的分配均由抽签决定对应位置。由于今年看台有文艺表演,因此,参加表演的队伍在固定位置上抽签定位,其余不参加表演的学院在剩下的位置抽签定位。

5.比赛期间,只许有比赛任务的运动员、裁判员进入赛场内。

6.领奖处设在比赛场的附属用房内,比完赛后获得前8名的运动员请立即领奖,其中前3名的运动员请到主席台前由大会组织委员会官员当场颁奖。

九、本规程解释权属大会组织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中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41010

 

体育道德风尚奖开幕式组织优秀奖观众组织奖开幕式文体表演特别奖评选办法及奖励

 

为激励和表彰各代表团、运动员和裁判员在运动会上顽强拼博、公正竞赛,恪守体育道德的精神,做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大赛决定设置中南大学第十五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开幕式组织优秀奖、开幕式文体表演特别奖、观众组织奖。评选办法如下:

(一)凡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各代表队均参加评选

(二)评选项目和名额

1.体育道德风尚奖12

2.开幕式组织优秀奖12

3. 观众组织奖12

4. 开幕式文体表演特别奖4

(三)评选基本条件

1.严格执行《运动员守则》,并以此作为评选基本条件。

2.具有全局观念,始终把局部利益置于全局利益之下,遵守大会的有关规定,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做到令行禁止。

3.认真对待比赛,奋力进取,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4.队容整齐、纪律严明,比赛作风端正,尊重裁判、尊重对方、尊重观众。

5.遵守社会公德,帮助大会作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6. 对大会各项筹备活动给予积极支持与配合的单位。

(四)评选准则

考评组负责相关的评选工作。按大会制定的有关加强全民健身积极参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强集体荣誉感的培养、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改善赛风、提高运动竞赛水平等精神,具体负责考评实施。

(五)注意事项 

1.在评选中,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将评选活动与《竞赛纪律》的学习结合起来,使评选活动真正起到推动作用。

2.评选工作应把重点放在各院系在校运会上各种活动的积极参与、组织与选拔工作上,促使领队抓好比赛。

3.评选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原则,不搞形式主义,要有利于各学院之间的团结合作和良性竞争,促进广大师生积极走向运动场加强锻炼,促进运动技术水平的共同提高。

4.评选结果原则上应于比赛最后揭晓,不宜提前和推后。

(六)评分细则

A、参评资格、考评组与原则要求

1.参评资格

凡组织参加本届校运会的各二级学院及单位代表队均具有参评资格。

凡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该代表队参评资格。

冒名顶替,弄虚作假。

不服从裁判、工作人员指挥、安排。

出现争吵、打架现象。

不能按时参加开幕式、闭幕式。

2.考评组

“体育道德风尚奖”、“开幕式组织优秀奖”、“观众组织奖”“开幕式文体表演特别奖”、考评单位

长:学工部

员:宣传部、校办公室、研工部、本科生院、校团委、体育教研部等单位有关人员组成的评比组。

3考评原则及要求

采取评价,统计数字、检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评比。

按评比记分细则,逐项评分,最后合计总分,按得分多少确定获奖代表队的名次。

B、各类奖项的具体考评方法

1体育道德风尚奖评比记分细则

.赛前工作(100分,占总分20%

准时参加有关赛事的筹备会议,认真落实会议精神(25分)。

按规定上报代表队名单,确定参赛项目(25分)。

积极动员并组织学生参加开幕式文体节目彩排(50分)。

.赛场秩序和纪律(100分,占总分10%

运动员到场情况(20分)

弃权情况(50分,每弃权一人扣5分)

运动员和啦啦队遵守赛场纪律情况(30分)

.宣传工作(100分,占总分10%

代表队大本营有院旗、横幅、黑板报、宣传画(20分)

撰稿积极,完成规定的播稿篇数(80分)

.作风和成绩(100分,占总分10%

讲友谊、顽强拼搏(15分)

无领跑、无妨碍其他运动员比赛的现象(15分)。

各院、系、所裁判员、工作人员守时,主动、负责(20分),由体育教研部评定。

比赛成绩(50分)

.后勤服务(100分,占总分5%

大本营建设好(20分)

茶水供应充足(20分)

对本队运动员伤、病处理及时(20分)

领队或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经常在场,服务人员坚守岗位(40分)

.体育文化摄影风采展(100分,占总分15%

投稿数量(40分)

获奖成绩(60分)

.参演人数所得分(总分100分占30%

凡参加非本院直属且必须参加的表演项目的其他表演项目人员总数占本院总人数的比例乘以100分,超过的为附加分,但附加分上限为20分。

2.开幕式组织优秀奖是对开幕式中入场方阵和本院应参与的文体表演组织工作突出的奖励。

.开幕式(100分,占总分50% 

40人的方阵(10分)、(先导牌、起手与护旗手不计在内;服装可以不同于方阵)

精神饱满(10分)

服装统一(10分)

队伍整齐(10分)

口号响亮(10分)

有特色(10分)

入场式无停留表演(40分)

.第一、三篇章参与情况与名次(100分、占50% 

参与第一篇章“龙狮汇演”的龙队得20

参与第三篇章“千人广场舞”得20

得到第一篇章“龙狮汇演”前十名的龙队分别得分为3028……1412;其余均得10

(由指导老师2名主负责、教师裁判3名、龙狮协会负责人4人成为评分小组;从动作完成程度40%、精神状态与气势40%、服装20%等角度评分)

得到第三篇章“千人广场舞”前十名分别得分为3028……1412,其余均得10分;前8名将以双倍计分计入团体总分,计分方法同其他团体项目。

(由指导老师2名主负责、教师裁判3名、校学生会负责人4人成为评分小组;从动作完成程度40%、精神状态与气势40%、服装统一度20%等角度评分)

参加鲜花队、彩旗队(以院单位参加)的所在院给予附加分20

3.观众组织奖是对校运会期间,在观众队伍组织方面表现优秀的二级学院进行的表彰。

座无虚席(40分)

积极参与互动(30分)

精神饱满(15分)

服装统一(15分)

凡参加观众席上“活力四色”文艺表演中的快闪院队给予附加分20

4. 开幕式文体表演特别奖是校运会的特别奖项,它是对校运会作出特殊贡献和特殊影响的团队所进行的表彰。

(考评方法由考评组独立制定)

C.对于参加本次综合运动会的学生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文艺表演的演职人员,体育教研部依据《中南大学本科课外研学管理办法》(中大教字[2011]24号)的相关内容与相关规定,将视其表现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