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男女篮双冠 称霸CUBA西南赛区
2017-03-20 23:28  

2017年3月19日,第十九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男女篮决赛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打响。中南大学男女篮征战西南赛区继续保持不败战绩,双双进入决赛。今晚,冠亚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拉开战幕。

在下午的18:30分,西南赛区女篮决赛率先打响,由我校迎战东道主华中科技大学,半场结束时,我校以42:32,10分的优势领先华科。下半场开始,尽管华中科大一度扳平场上局面,但我校女篮姑娘们仍然紧咬比分,凭借最后20秒的紧逼防守,中南大学以66:65力克东道主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女篮再一次成功摘得西南冠军!


20点整,西南赛区男篮王者之战准时打响。一开局,我校男篮便占据了主动,稳定的进攻节奏和紧密的防守,很快便以大比分领先,半场结束时,领先优势达到20分,以55:35的比分进入下半场的比赛。下半场开始后,中南男篮依然牢牢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尽管在第三节结束时澳门大学将比分追至53:66,但在第四节一开始中南男篮凭借一波三分雨保持住了比分优势,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最终比分定格在90:74,中南男篮荣膺西南王!

    在西南赛区为期大约一周的比赛期间内,中南大学湖北校友会的中南校友们给予了前去比赛的队员们最大的帮助和支持。在赛场上,校友会组织了加油团队为母校加油,虽然不是在我们的主场比赛, 但是也减少了不少客场作战的陌生感和紧张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