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夺西南赛区男女篮双冠
2016-04-07 11:45  

4月1日晚21点,经过8天共94场比赛的激烈角逐,第十八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在云南财经大学落下帷幕。

男篮决赛为我校与湖南师大的同城德比,双方胶着三节,在强大的防守面前,第四节湖南师大体能下降投篮命中率降低,卫冕冠军中南大学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最终84:70战胜时隔七年打进西南决赛的湖南师大,连续三年获得“西南王”桂冠,“中南男神”程天豹当选MVP。中南男篮是本届西南赛区公认的最强球队,在分区赛的全部七场比赛中,他们取得全胜战绩,场均能够赢下对手31.1分之多。稍早结束的女篮决赛中,在主帅孙大虎的指导下女篮队员们凭借精准的三分球与积极的防守,最终89:80力克上届西南冠军四川师大,时隔三年夺得队史第二个西南赛区金篮板,中南大学女篮大前锋于红俊凭借11分15篮板的两双表现荣膺MVP。中南大学也因此成为湖南第一所包揽分区赛男女篮冠军的院校。赛后男女篮主教练分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比赛期间,体育教研部喻跃龙部长、王玉辉副书记受胡岳华常务副校长委托,代表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看望运动员,同时中南大学云南校友会与球队捐赠企业国民信和石颖副总经理亲临赛场为男女篮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