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乒乓球队在湖南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中荣获7金

时间:2019-09-30 10:42:27 作者:高杨伟 易玲英 点击:

9月20日至25日,湖南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在湖南常德湖南文理学院举行。本次比赛共有33所高、300余名大学生参赛,且有国家队现役运动员。在屈建华、高杨伟等人的带领下,我校乒乓球队齐心协力、顽强拼搏,最终斩获七枚金牌。

8ddf648e28210860b6d0ef31d748e2f

在超级组比赛中,由余心航、林一森、谭若鹏、丁浩、刘梓轩组成的男子团体决赛对阵湖南师范大学团队。在余心航先输一盘的不利形势下,谭若鹏、林一森顶住压力、沉着冷静,奋力赢下各自对手。特别是在关键的第四盘比赛中,谭若鹏更是展现了精湛的控球与进攻技术,面对国家队选手敢打敢拼,三比一赢下对手并获得男团冠军。

在超级组男单比赛中,余新航在决赛中面对团体赛中自己曾输过的对手毫不畏惧,不急不躁,打出了应有的高水准并获得了冠军。

在超级组男双比赛中,我校共两对选手参赛,刘梓轩、丁浩这对选手可谓是黑马,先后战胜师大国手、本校乒超队友,最终获得男双冠军。混双比赛中,谭若鹏、李雯茜这一对组合灵巧多变、充分发挥了控球和节奏速度的优势,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获得混双冠军,刘胡幸子、林一森获混双亚军。此外,刘胡幸子、李雯茜分获女子单打亚军季军。

在乙组比赛中,女子队员郭佳发挥了老将沉着冷静,技高一筹的优势,获得女单冠军。对于第一次参加大学生比赛的女子队员王晓茵来说,可谓一战成名,比赛中她相持能力强、节奏变化快、发球变化多,一路顽强的战胜对手,决赛中负于队友郭佳获得女单亚军。

甲组比赛中,由毛向旭、王润泽、刘航钊、刘溢、陈屏翰组成的男子团体,充分展现了中南学子文武双全的气质,在比赛中发挥稳定、积极变化并获得男团冠军。混合双打中王润泽、张潇淋发挥了速度快、旋转强、力量大、角度刁的优势,拼尽全力拿下了混双冠军。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文理学院承办,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