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9-09-16 20:20:37 作者:易玲英 点击:

9月16日上午8点半,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在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教研部党总支书记李顺求同志作工作动员,对教研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布置安排。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湘云,指导组联络员、校纪委正科级纪检员韩志强,出席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体育教研部全体党员(含离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教研部主任廖耘同志主持。

会上,李顺求同志首先对教研部前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他说,按照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教研部组织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并于7月5日召开了全体师生党员大会,集中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为此次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做了扎实准备工作。紧接着,他结合教研部工作实际,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纵深发展;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效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李顺求同志强调,教研部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加强对教研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统筹。他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和科以上干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从9个方面抓落实,切实通过主题教育,提升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更好地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湘云同志对我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个目标要求;三是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是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廖耘同志就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要求大家要把主题教育工作放在重中之重,要按照学校党委和教研部的工作部署,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工作中来,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为推动教研部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体育教研部继续召开班子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制订推进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保教研部主题教育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