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历史!中南大学男足挺进超冠联赛决赛

时间:2019-05-25 19:53:22 作者: 点击:

2019年5月25日下午4点,2018-2019阿迪达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高水平组超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决战在中南大学“鸟巢”体育场。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院士,副校长陈翔教授亲临现场,为中南足球队加油鼓劲。

(摄影记者:欧阳梓涵)

比赛开始后,双方拼抢激烈,球权多次转换。中南大学仍然坚持首回合高举高打的战术,多次利用后场长传转移至边路,通过传中威胁对手后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则在前场更多通过短传配合制造了多次射门机会。尽管如此,中南大学后防线仍表现不俗,顶住了对手的如潮攻势。尤其是门将34号李浩,多次及时出击化解了对方的机会。

(摄影记者:欧阳梓涵)

第37分钟,中南大学在角球防守时禁区内手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点球机会,门将李浩尽管判断对了点球方向但仍无法阻止皮球入网,比分是0:1,中南大学落后。落后的中南大学加强了进攻,依靠突破连续获得前场任意球,但都未能转化为进球。半场比分中南大学0:1落后。

(摄影记者:欧阳梓涵)

第48分钟,2号张世航带球至前场,在大禁区附近一脚漂亮的圆月弯刀直奔球门,但皮球遗憾击中横梁。5分钟过后,中南大学再次获得位置极佳的前场直接任意球的机会,10号贺画操刀主罚的皮球稍稍偏出右侧立柱。此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依然保持攻势,但顽强的中南大学立足防守反击,并未给对手任何破门的良机,并依靠边路突破制造了一定威胁。第76分钟,替补上场的7号兰文瑾边路速度过掉对手后内切打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底线。最终,0: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中南大学两回合总比分3:3战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但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昂首挺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