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女篮双双夺冠,携手共获CUBA西南王

时间:2019-04-04 09:28:26 作者: 点击:

2019年CUBA西南赛区比赛在电子科技大学开打,经过九天的激烈角逐,于昨天正式落下帷幕。4月3日晚,西南赛区决赛火热上演。中南大学男篮以92-53战胜湖北工业大学,获得六连冠,蝉联西南王。中南大学女篮以82-81战胜华中科技大学,力斩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女篮重返西南之巅。中南男、女篮双双夺冠。

男篮方面,在这场比赛中,无论是内线上篮还是外线投射,中南大学都接连得分,手感火热。第一节中南大学采用全场紧逼战术,使湖北工大失误连连,以30:13拉开差距。在之后的比赛中,中南大学一路领先,以 92- 53获得战胜湖北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在西南赛区的统治力。

女篮方面,华中科技大学在开场后对方敏做出了一些限制,同时进攻端多点开花打出10-0的开局,中南大学首节仅得到9分,但次节比赛画风突变,中南大学提升了防守强度,方敏、鲍亚萍不断冲击对手内线,帮助中南在第二节完成反超,张日薰外线三分帮助球队稳住局势。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方敏就接管了比赛,里突外投帮助球队维持领先,孔沙也在下半场苏醒帮助球队追分,华科在末节中段完成反超,最后时刻,方敏助攻陈思瑾篮下打进,而华科的最后一攻不中,中南大学最终以82-81惊险取胜。

本次比赛,体育教研部书记李顺求和分管学生工作的王玉辉副书记也亲临现场,为队员加油鼓劲,同时,我们还得到了在川中南大学校友的大力支持,他们来到比赛现场,用他们的激情鼓舞着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