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砥砺奋进——体育教研部组织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9-03-08 16:53:01 作者: 点击:

33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先后在京开幕。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大事,关注国家发展,体育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于37日观看两会,并认真学习领悟两会精神。

在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做了政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公布了2019年政府的工作任务。在大会上,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提交提案,热烈讨论人民关心的问题。观看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结合专业发展,就今年“两会”的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

体育人文社会学18级硕士张帅: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扶贫仍然是重任,体育产业作为最有朝气的行业,要将体育融入扶贫,不断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提升国民健康水平。

运动训练专业15级本科生武亭亭:全国政协委员、我国冬奥会首金得主杨扬建议中学和大学应与小学衔接,建立健全各类体育项目社团、校队和各类体育项目联赛制度与体系。这使我感受到国家对学校体育的重视,通过不断地完善相关制度体系,促进青少年儿童运动的长期有效开展,同时也为我们今后的就业方向提供了新思路。

运动训练专业16级蒋顺:在今年“两会”中,全国政协委员张健提出要体教融合促进健康中国建设,也提出“加强专业运动员的文化教育是培养一名高水平运动员必不可缺的”。加强运动员的文化教育有利于运动员自身素质的全面提升,我将牢记中南大学“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激励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

体育人文社会学17级硕士庞宇婷: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这对我们体育专业的同学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发展机遇,我们应该把握机会,发挥专业特长,促进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

体育教研部胡琰茹老师:作为一名体育教师,感觉到我们的工作迎来了新的动力和挑战。未来我们将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专业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的有机结合之路,为全民健身活动出谋划策。

体育教研部高杨伟老师:今年的“两会”,众多体育人在两会的平台上充分发声,为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继续发展提供新建议、新思路。这意味着国家在关注并重视体育的发展,我国的体育事业也将越来越好。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体育部的老师和同学更加深刻的领会到2019年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更好地感受到“两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明白了其中所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并表示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