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扶贫慰问组赴江华走访慰问贫困户

时间:2018-12-18 17:52:58 作者: 点击:

12月14日,体育教研部扶贫慰问组在党总支书记石共文的带领下,一行4人到学校定点帮扶的江华县长山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当日下午3点多,慰问组到达长山村,在我校驻村干部周飞等的带领下,首先和长山村村委的领导对接,参观了我校定点帮扶江华的相关展览,了解村里党建工作、贫困户家庭信息、群众脱贫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走访慰问了体育教研部帮扶的贫困户。在贫困户家里,慰问组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成员组成、身体状况、生活起居、收入来源等具体家庭情况,得知该户已达到脱贫标准,慰问组很高兴,同时鼓励他们相信党和政府,多和中南大学驻村干部、体育教研部保持联系,及时沟通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慰问组也提出,贫困户和体育教研部要像亲戚一样,今后多走动、多帮扶。最后,慰问组为帮扶的贫困户家庭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提前预祝他们全家元旦节快乐、家庭安康。

慰问组还调查了解了体育教研部师生在江华帮扶的情况和效果。近年来,体育教研部积极响应学校定点帮扶江华的号召,并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2017-2018年暑假,教研部先后派出两批20余名学生到江华大圩镇中学进行为期7天、13天的志愿支教活动;2018年暑假,教研部派出5名老师带领20名学生,深入到江华县教育局、江华县一中、水口中心小学、大圩镇中学、大圩鲤鱼塘完小等5个单位,进行为期1周的实习、培训和指导,期间给江华县100名体育骨干教师进行了相关知识、技能的培训,在当地产生了良好反响。对上述工作,我校驻村干部、大圩镇相关领导等都给与了高度评价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