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龙狮大满贯,续写新辉煌

时间:2018-07-19 16:12:09 作者: 点击:

2018年7月12日至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开赛。来自北京、浙江、湖南、广东等16个省市的55所高校的1013名运动员汇聚广西桂林同场竞技。本次赛事,中南大学龙狮队共派出四支队伍参与四项赛事的角逐,均获冠军,满载而归。

一年一度的“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旨在发扬推广舞龙舞狮这一竞技性与观赏性并存的中华民族传统运动项目。本届锦标赛分普通高校、体育院校、职业学院、教工组、留学生和研究生等六个组别,设有舞龙(规定套路、自选套路)、舞狮(南狮自选、北狮自选)、传统项目(传统舞龙、传统南狮、传统北狮)、荷花龙及舞龙教学等五大项目。

中南大学龙狮代表队在团长陈翔副校长、领队林劲杨副部长,杨宵老师、陈乐凯老师、王友良老师、张沛毅老师的带领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慰问下,在教练朱云程老师、冯巍老师卓有成效的训练下,在近五十位运动员的顽强拼搏下,经过六天的激烈比拼,在55所院校中脱颖而出、斩获颇丰。其中男子九人龙代表队(何荣翔、刘文凯、王冠仁、李增儒、吴真发、张运泰、覃佐宇、范嘉胜、孙文泽、覃泽跳、王治国、石容旭、孙怡晨)获得男子甲组舞龙规定套路第一名、女子九人龙代表队(胡雪文、李迪、张煜浦、李莘、韩雅洁、李观秀、王津晶、冯丹丹、李发艳、林雪、吴锦秋、傅良竹、吕剑澜、曹丹曦)获得女子甲组舞龙规定套路第一名、北狮队(杨尊茂、杨州、卜德杰、吴宗飞、王科志、汤晓虎、孙向升、张鑫磊、曹涵宇)获得男子甲组北狮规定动作第一名、留学生队(马力斯、克托克、彭西、吉达斯、吉安、孟刚、安托尼、孟强、西蒙、雷奇)获得留学生舞龙自选套路第一名。此外更是获得了甲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体育道德风尚奖等诸多殊荣。个人奖项方面,朱云程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胡雪文同学荣获“最佳龙珠”称号。值得一提的是,我校男子九人龙代表队在“男子甲组舞龙规定套路”比赛中再续荣光,完成了该项赛事十一连冠的壮举!敢为人先、不惧困难的龙狮人,你们是中南的骄傲!

祝贺中南龙狮蟾宫折桂!祝贺中南大学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