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龙狮开赛首日喜得二金

时间:2018-07-14 13:19:05 作者: 点击: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于7月13日在广西师范大学开幕,来自全国56支高校代表队的千余名大学生,将在四天时间内进行教学双龙、规定套路、南北狮自选套路等比赛项目的角逐。

        本次锦标赛中南大学龙狮队共参加了四个项目,除每年都参赛的男子九人龙、北狮、留学生龙队外,本届还增加了女子九人龙队,共计四十余名队员。

        在13日开赛第一天中,中南大学龙狮队以8.92的高分将北狮规定套路男子甲组冠军收入囊中,获得该项的金牌。在比赛中两头狮子配合默契,引狮员体态轻盈,鼓乐齐鸣,毫无争议地取得了中南龙狮本次出征桂林获得的第一块奖牌,这块金牌极大的鼓舞了全队的士气,为接下来参加比赛的队员打了一剂强心针。

        13日下午,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留学生队比赛开始。中南大学留学生龙队第三个出场,动作难度达到5分,尽管由于超时扣分0.2,仍然以8.24分的好成绩位列该项第一名,为中南龙狮再填一金。

        能在开赛第一天就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离不开队员们在校期间刻苦的训练,即使是来到桂林后,队员们也不曾松懈,为适应当地的气候及比赛场地,队员们在保证体力充足的同时坚持每天进行体能、技能训练,为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

        15日上午将进行男女甲组九人龙规定套路的比赛,届时中南大学男龙、女龙队都会参赛,期待中南大学龙狮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势如破竹,再摘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