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开展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集中培训会

时间:2018-06-13 14:38:32 作者: 点击:

6月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党章学习贯彻,强化党的基本知识、纪律规矩和党性锻炼,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建设一支党性强、素质高的党支部队伍,体育教研部党总支组织并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集中培训会,会议由教研部党总支书记石共文主持,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石共文书记从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各支部委员的主要职责、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具体要求等几个方面,对开展支部工作作了全面的具体指导。他特别强调,开展教师政治学习是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全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为此国务院特别出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学校成立了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能力的教育,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学生党支部要进一步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推动学生班级和学生个体的全面进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完成学习任务。

培训会上,石共文书记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主要职责,结合发展党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关心帮扶、支部活动开展、支部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作记录的撰写等具体事务,让全体学员更加明确自身职责的同时,也在实际工作中提供了切实可行严谨规范的党支部工作方法。他言语风趣、言简意赅、贴合实际的培训风格,引起了全体学员的广泛共鸣。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又注重实际,不仅提高了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体育教研部各党支部一定会更好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