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召开“立德树人,提升质量”研究生导师会议

时间:2018-04-28 10:37:5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部研究生教学管理水平,提升研究生的毕业论文质量,做好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4月27日上午,在体育教研部小会议室召开了“立德树人,提升质量”研究生导师会议,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尹碧昌老师主持。

会上,胡剑宏副主任结合《关于2018年上半年研究生学委授予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就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进行布置,他希望各位导师对学生论文的质量以及送审和答辩上都要进行严格把关,鼓励全体导师齐抓共举协力打造“学生-导师-学科-学院-学校”五位一体的保障机制。部党总支石共文书记提出了对研究生论文送审要全过程监督,做到内容和形式相统一,送审文章与答辩文章相统一,落实导师职责。

随后,王玉辉副书记对《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研【2018】1号)的有关内容及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导师“一岗双责”。

会议最后,体育教研部喻跃龙主任就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研究生导师作为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中流砥柱和关键力量,理应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他希望在学生毕业论文的指导和送审中加强过程监督,导师要有责任心,要发挥监督作用,学位论文质量好坏不仅关系到学生和导师的发展,更影响到所在学位点和学校的学科建设水平,要切实加强管理,加强监督,宁缺毋滥,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