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组织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7-12-12 15:36:48 作者:周界 石共文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2017年12月9日,体育教研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到浏阳市文家市镇开展了“追寻革命先辈足迹,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35名教职工党员和退休教师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活动途中,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再次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文家市镇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党员同志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秋收起义的革命事迹,详细了解秋收起义部队在此会师休整,并对毛泽东同志主持召开前委会议,提出起义路线做出重大调整,为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种下了星星之火,从此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有了完整的认识。秋收起义文家市镇会师制定与实施的转兵决策,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探索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开端,具有划时代的伟大意义,这里也因此被称为“光辉起点”。在参观完纪念馆后,全体党员来到秋收广场,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宣誓,以表示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

通过这次“光辉起点”的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新未来,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