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体育健儿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首捧“校长杯”

时间:2017-09-20 17:06:15 作者: 点击:

9月16日晚,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杭州胜利闭幕。在此次运动会上,我校共有田径、游泳、男子篮球、女子篮球、乒乓球等5支队伍、81名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湖南省大学生参赛。经过13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体育健儿在上述项目中共斩获8枚金牌、3枚银牌、7枚铜牌,并以284的总分排名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之后,位居第五,首次捧得“校长杯”。

在比赛中,我校运训专业13级学生索冉、15级学生罗思分别获得50米蛙泳冠军、200米仰泳冠军,并双双打破全国赛会记录;运训专业16级学生董斌轻松获得三级跳远冠军;运训专业17级研究生庞宇婷不负众望,拿下七项全能的冠军,并达到国家健将标准;运训专业15级学生黄瑰芬获得400米金牌和200米银牌;公管院学生张桂获得800米、1500米双料冠军,同时张桂、魏雪娜获得女子4X400米冠军。此外,运训专业16级研究生蒋艳飞克服伤痛,勇夺跳远季军;运训专业14级学生周璐获得标枪铜牌;运训研究生15级蔡懿琳获得链球铜牌;女子篮球夺得第五名,男子篮球夺得第七名;乒乓球夺得女子团体第五名、女双第三名、混双第四名。

在此次学运会上,我校体育健儿既保持了传统优势项目上的竞争力,也在重点项目上取得了突破。其中,田径和游泳项目发挥出色,篮球和乒乓球项目取得历史性的突破,为圆满完成湖南体育代表团的任务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也充分展现了中南体育的竞技水平与中南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