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运动医学专家吕红斌教授团队来我部讲学

时间:2017-05-10 22:24:29 作者: 点击:

2017年5月10日晚7点,我部特邀湘雅医院运动医学专家吕红斌教授团队莅临我部讲学,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有体育教研部的领导、老师,以及体育教研部运动训练学专业和高水平运动队的同学们。

吕红斌教授为我们介绍了有关运动创伤的知识,介绍了一些运动中常发生的运动损伤,讲述了致伤的原因,受伤治疗与预防。并讲解了踝关节、膝关节、腰部的一些常见的运动损伤。随后,徐大启医生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有关踝关节的运动损伤及预防,为我们讲解了踝关节损伤的几个典型的病例,并针对运动专项详细分析了损伤的原因和规律。徐医生还教给大家踝关节运动损伤的急救处理方法以及多种预防的措施。

在讲解结束后,吕洪斌教授和各位医生们还与同学进行了零距离的互动,现场分析了同学们的病情,并给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治疗。通过本次讲学,同学们对运动损伤有了更好的了解和认识,为我们之后的运动之路添加了一道防护墙。我们相信,在之后的体育道路上,我们会更加安全,更加健康。更好的为我们的学校争得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