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篮代表中国参加亚洲3vs3篮球锦标赛取得史上最好成绩

时间:2017-04-16 23:24:40 作者: 点击:

为期6天的第三届亚洲大学生三对三篮球锦标赛于2017417号在马拉西亚赛城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共派出三支队伍,都是去年在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取得前四名的队伍,分别是清华大学男篮、北京大学女篮和中南大学男篮。清华大学男队在小组赛遗憾告负,未能晋级,北京大学女队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我校男篮运动员王鹏翔,刘志伟,张展喻,黎章霖,在经过几日的顽强奋斗,最后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这也是中国大学生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第一个比赛日,我校男篮就先后战胜去年该赛事亚军蒙古队和去年冠军伊朗,这两场胜利为这次的比赛赢得了开门红,也鼓舞了队员的士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男篮的队员们一鼓作气,先是以大比分优势战胜了东道主马来西亚B队和同组的印尼,在与菲律宾比赛中,凭借自己防守的优势取得了胜利。这样一来,以五战全胜的战绩位列B组第一,顺利闯进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又一次遇见了东道阻马来西亚的A队。虽然对方占据了东道主的优势,但是我校男篮依旧以两分微弱的优势力压对手,成功闯进决赛,与在小组赛中的对手蒙古队争夺冠军。

在决赛中,双方的身体对抗十分激烈,但我校的犯规次数达到了6次,而蒙古队只有3次,这使得我们在比赛的关键时候显得十分的被动。最后,以4分之差,错失冠军奖杯,十分遗憾。

但这次的出征,我校男篮为我国创造了参加该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而且,对我校参赛的四名男篮队员来说,也是一次十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