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16级运训专业董斌勇夺奥运铜牌!创造历史!

时间:2016-08-16 22:41:37 作者: 点击:

北京时间8月16日,里约奥运田径赛场男子三级跳决赛,中国选手董斌第一跳就跳出了17米58的个人最好成绩,随后因为伤病退出了最后三跳。董斌依靠这一跳的成绩夺得铜牌,也创造了中国奥运历史上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田径男子三级跳远决赛中,中国选手董斌以17米58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该项目的最好成绩!董斌也成为继1984年奥运会获得男子跳高铜牌的朱建华之后,第二位在奥运男子田赛项目上摘得奖牌的中国选手。

董斌,湖南衡阳人,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运训专业16级新生,中国国家队男子三级跳远运动员。2007年进入湖南省体工队。2011年7月17日,董斌以17米05的成绩获得全国田径冠军赛男子三级跳远冠军,成为新科全国冠军。2013年3月7日,董斌以17米16的成绩获得全国田径室内锦标赛男子三级跳远决赛冠军,打破了由哈萨克斯坦萨凯尔钦保持了超过20年的17米09的室内亚洲纪录。2016年3月20日,赛前被看好的董斌以17米33的成绩获得美国波特兰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三级跳远冠军,成为继隋新梅、刘翔之后中国田径室内世锦赛夺冠第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