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党总支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6-06-06 20:22:05 作者: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体育教研部党总支于6月3日上午举办了题为《领会要义,把握要求,力求实效,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4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由石共文书记主讲,他从四个方面对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讲解:

第一,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部署;是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重要实践;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教研部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

第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按照“四个进一步”的要求,明确学习教育目标;要突出问题导向,把上级要求的“五个方面着力解决”的问题查摆、解决好;要遵循上级提出的“五个坚持”,把握好学习教育方法。

第三,要抓住“三个关键”,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解决“怎么学”这个“关键”时,要重点学、分层学、带着问题学;在解决“怎么做”这个“关键”时,要以增强“四个意识”为根本任务、以“四讲四有”为基本衡量标准;在解决“怎么改”这个“关键”时,要立行立改、突出重点改、标本兼治地改。

第四,要通过加强组织、活动、创新和督查等“四项保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喻跃龙主任在总结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本次党课既有理论又结合教研部实际,十分成功。同时,他也要求各各位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谨言慎行、敢于担当、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教研部的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