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南区决赛——中南大学2-0获胜取得开门红

时间:2016-03-22 07:17:00 作者: 点击:

3月21日下午,2016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超级组南区决赛继续进行小组比赛,结果中南大学足球队凭借李澎任意球破门和兰文瑾的一记劲射以2比0战胜广西民族大学队,取得开门红。目前中南大学的战绩为84战67胜6平11负(2014.8.2-2616.3.21十一人制)。

比赛结束后,中南大学足球队主教练何伟黎首先介绍到,可能赛事组委会接待工作出了问题,球员从住的地方是步行35分钟才到达比赛场地;对手——广西民族大学是一支传统球队,一直雄踞广西自治区高校组的冠军。由于首轮比赛中,广西民族大学1比2输给海南大学出线形势不容乐观,所以比赛开始后,对方就展开进攻。比赛场地云南师范大学是人造草皮加上比赛时风速大,所以球员一时难以适应,对方曾有破门机会,在我们后卫顽强防守下化险为夷,半场与对方0比0战平。

何伟黎继续说道,中场休息时要求球员重视对手,同时要有必胜的信心。下半场十分钟左右,穆祖翼左路突破获得任意球机会,李澎主罚任意球到禁区,对方门将在我们球员干扰下没有扑到皮球,皮球飞入球门远角,1比0领先。(去年南区决赛我们同对方有过一次交锋,以1比0小胜。也是由李澎在几乎相同位置主罚任意球打入球员近角。)失球后,广西民族大学球员发起疯狂反扑,我们中后卫顶住对方进攻又获得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对手解围后,李澎横向带球后分球,兰文瑾禁区边沿射门得手,2比0领先。此后双方互有攻守,最终中南大学足球队以2比0战胜广西民族大学队取得开门红。

何伟黎介绍,由于中南大学足球队去年夺得南区第三名和全国总决赛第七名获得本次比赛的种子球队,与广西民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海南大学同分在D组。虽然相较其他球队,这个组形势还比较好,何伟黎表态,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对待每一个对手。最后何伟黎介绍到,首场胜利是一个良好开端,明天本次赛事迎来休息日;23日迎战西南财经大学“拿下”问题不大主要的比赛还是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海南大学之间的争夺。下面是中南大学足球队参加2016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超级组南区决赛的具体赛程

   

日期

轮次

时间

交战对手

比分

3.21

2

16:00

广西民族大学

2:0

3.23

3

10:30

西南财经大学

3.24

4

10:3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3.26

5

16:00

海南大学

(文章转自:睿动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