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时间:2015-11-09 22:57:11 作者: 点击:

2015年11月5-9日,第十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浙江大学紫荆港校区隆重召开。体育教研部教师及研究生一行8人在夏君玫副部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参加了专题报告和墙报交流活动。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容最丰富,最具广泛性、综合性和权威性的体育科技工作者的盛会。本届大会以“科学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国各有关单位和个人报送的论文7628篇,录取3523篇,创下了历史之最。会议以主题报告、专题交流、墙报交流、书面交流四种形式对体育科技成果进行了展示。大会围绕体育治理与能力现代化、公共体育服务提供机制、国民体质状况与体育健身行为、竞技体育发展模式创新、青少年身体素质训练、全民健身实践方法、体育产业区域协同与融合发展、体育社会组织培育与创新发展、运动促进健康的基础与应用、职业体育与体育赛事等10个体育发展中的热点专题和50个体育各领域发展中具有基础性、前瞻性、针对性、实践性的重点专题,开展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大会每四年举行一届。体育教研部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教师认真准备、积极投稿。我部教师与研究生为本次体育科学大会提交申报论文10篇,结果有4篇文章被录取。其中,尹碧昌博士的专题报告《论体育与人的存在》、张卫强博士的专题报告《循证实践和创新实践:运动训练与竞赛之主体内容和主导形式》得到了体科学会和参会学者的认可与好评;张鹏教授(《运动训练对大鼠股静脉血管紧张素II响应的调控机制研究》)与夏君玫副教授(《低碳出行方式对大学女生身心健康影响的实验研究》)的两篇文章参加了墙报交流,获得了同行学者的关注和好评。   

我部教师在第十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上取得的显著成效,标志着我部科研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