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2015届硕士研究生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2015-06-01 11:31:29 作者: 点击:

5月28日上午,体育教研部在小会议室举行了2015届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为提高硕士论文水平,保障答辩质量,体育部专门成立了由教授组成的硕士论文答辩委员会,特别邀请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国家社科基金会议评审专家、《求索》杂志总顾问、《华侨大学学报》主编乌东峰教授(博导)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全体研究生、导师和部分教师参加了答辩会。

 

此次答辩会严格遵守我校毕业论文答辩程序,对学生论文陈述、答辩组教师评析、提问、学生回答等关键环节做了进一步规范。本次论文答辩工作共有11名应届硕士毕业生参加,他们先后就毕业论文写作思路、选题背景、研究方法、论证要点、结论等论文核心内容进行了PPT阐述,接着由答辩专家针对其阐述提出问题,毕业生做出相应回答。答辩专家根据毕业生的PPT阐述、问题回答和论文整体情况给出具体的分析、评价以及修改意见。最后经答辩委员会慎重讨论及投票表决后,同意参加答辩的11名同学通过答辩并建议学校授予教育学硕士学位。

 

在答辩过程中,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同学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回答准确。答辩专家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对同学们的答辩论文进行了精辟的讲解,指出了论文中的闪光点和不足,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提出了宝贵意见。专家和学生之间相互切磋,教学相长,气氛活跃、轻松而严谨,整场答辩会洋溢着浓郁的学术气氛。本次答辩工作有效提升了体育教研部研究生的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旁听答辩的低年级研究生认为学长的论文和答辩专家的意见使自己的科研有了一个更为明确的认识和目标,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