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联赛揭全“星”篇章 各省冠军联袂踢出我的精彩

时间:2015-04-13 18:36:47 作者: 点击:

2015年4月12日,2014-2015赛季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南区赛(超级组)在河海大学揭开大幕,长江以南的16支省内赛冠军在未来一周内,将向全国球迷展现实力,为最终8个晋级今年6月全国总决赛阶段名额发起冲击。   


 

在揭幕战开始之前,组委会为本次南区赛举行了一个简单而又隆重的开幕仪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杨立国、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薛彦青、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殷俊海、菁体育视频网站负责人郅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校园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等领导一同出席。   


 

开幕式现场,超过两千名河海学子跟随着音乐的节拍,以整齐动感的舞步拼凑成“CUFL”的联赛英文简称,掀起绿茵场上一次又一次的高潮。随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代表Luis Alsina签订了合作文件,拉开国际合作序幕,也标志着校园足球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恰逢联赛15周年庆典,组委会特意邀请了曾参与2009届到2014届特步大足联赛的退役球员江涛登上主席台,将一颗印有联赛15周年标识的星星装置交予现役球员——将代表河海大学征战大区赛的王腾 ,并携手将星星点亮,高举过头。这象征大足精神的光辉传承,也意味着15周年系列活动“闪耀之星”评选也将随着南区赛(超级组)的揭幕而正式开启,一首大足联赛主题曲《我的世界》再次响彻河海大学,现场成为了足球与音乐的海洋。   

随之而来的揭幕战也在河海大学与广西民族大学之间展开,东道主球队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现了超群的实力,以8比0的悬殊比分击败对手,以开门红为母校百年校庆送来珍贵的祝福。同时首日比赛的其他场次方面,广东工业大学1比3小负中南大学,同济大学5比0横扫重庆大学,海南大学0比2憾负宁波大学,武汉体育学院2比1力克四川大学,华侨大学1比0小胜南昌大学,香港理工大学1比0巧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苏州大学3比0轻取云南师范大学。   


 

南区诸强闪耀绿荫踢出各自精彩,争夺八强席位,而大足联赛15周年系列活动也同样精彩纷呈。4月14日下午,河海大学曾参加过历届大足联赛的元老队员将与他们的师弟——河海大学校园组现役球员展开一场“15周年元老赛”,届时他们将身穿大足联赛15周年的纪念战袍,再次踏上绿茵场,与师弟同场竞技,挥洒青春热血。与此同时,联赛15周年人物故事也将在未来一周透过不同渠道向同学们发布,通过元老球员的各种闪耀品质,将足球精神继续传承,也透过这一系列活动的让新老球员共同享受这一青春的聚会,重拾驰聘绿荫的无限快感,在特步大足联赛的赛场上闪耀青春,收获成长。   

作为中国校园足球四级联赛的龙头,国内唯一官方认可的11人制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特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在本赛季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将近600支高校球队进行1300场比赛,不断刷新中国高校第一大赛事的纪录和至高荣誉。  

(转自:中国学生体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