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季”专访之低调男神陈伟

时间:2014-09-29 23:09:09 作者: 点击:

 

背景介绍陈伟,中南大学篮球队13级,毕业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高级中学,身高1米86,在CUBA联赛时身穿中南大学18号球服。2014年9月12日,中南大学14届新生入学,为了让新生开始认识中南男篮,也为了让老生更加了解中南男篮,两位小编于9月13日上午对陈伟等人做了一个简短的专访,下面是访谈实录。(Q为小编提问,A为陈伟回答

 

Q:开门见山的来说吧,平常你上场的比赛并不多,中南有很多同学都不太了解你,你可以先来自我介绍一下你在球队是什么角色吗?  

A:我在球队里属于帮着别人干干活、有比赛我也会去帮忙报名,像白导的助理一样帮着球队做事,没事的时候也会参加队里的对抗训练。但是比赛一般不怎么上,上的话估计也打不了多久。 

Q:那你自己是怎么看待这样的情况呢? 

A:我觉得吧,一年打不上球可以拼两年,两年打不上球我可以拼三年,总能拼出来。 

Q:我们今天看到你在队里的对抗赛练习中,你的投篮命中率还是挺高的。就我们看到的,觉得你打的还是不错的。 

A:其实我本来就是一名射手,在篮球队里担任的角色是射手,但不是主力射手,因为我的防守不是太到位,防守能力比较一般,而我们队的整体战术是以防守为主,进攻为辅,我防守不到位所以比赛一般不上。 

 

Q:那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吗?(稍微长远一点的) 

A:我会尽可能去读研,读完研之后找工作,考公务员之类的。 

Q:所以你以后会从事与篮球无关的工作吗? 

A:我还想去考裁判证、教师证,因为多个证多个出路嘛。有裁判证可以当裁判,有教师证可以当老师。我不想在大学生活里浪费这么多的时间,要多做一些事。 

Q:那你平常在闲暇时间都会做点什么呢? 

A:上上网看看电影,没事的时候也会跟豹哥他们出去玩。 

Q:喜欢看电影的话,有没有比较喜欢的艺人? 

A:这倒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看到哪个好听、哪个好玩、哪个有意思就会去关注、了解。 

Q:最近有看什么节目吗?比如说爸爸去哪儿之类的? 

A:综艺节目没怎么看,但是最近都会翻一些老片来看,像木乃伊1-3、无间道等等,一天看一部。 

Q:之前给你们拍照的时候发现你还蛮会摆pose的,也比较有范儿,那你平时会自拍吗? 

A:从来不自拍。 

Q:但是你拍照时的姿势都摆的挺好的,看起来像是很有经验的样子。 

A:那都是来自于平常的观察呀,平时的一些杂志、广告的,老看见自然自己也就会了。拍照的时候大家都不知道动作嘛,我就想把这些能想到的动作教给他们。 

 

Q:据我了解你的家乡是江苏连云港,那边的气候跟长沙也是有很大差别的,有没有不习惯? 

A:刚来的时候好热啊,而且吃的饭菜都好辣,去吃东西的时候吃到辣椒炒肉都会把辣椒拣出去,只吃里面的肉。 

Q:那你现在习惯了吗? 

A:能吃点,但还是不能吃很多,一吃多就胃疼。 

Q:长沙这边在冬天也很潮湿,你觉得会不习惯吗? 

A:一楼真的很潮湿,二楼就感觉不是很明显了。以前我是住在一楼的,一下雨地上就全是水,要把干燥剂放在地上才行,一晚上之后里面就全是水了。 

Q:就是你有没有想过就是以后当一个像白导那样的优秀的篮球教练,我们了解到之前结束的省运会长沙篮球队的指导员也是白江指导,你有没有考虑过就是说之后走教练的这一条路。 

A:教练这条路……可以说,考虑得占得比例比较大一点,因为我就是学篮球的嘛,以后找一个高中或者大学的队之类的,可以从副教练开始做起,不过这些都是想法,不一定很现实。可以以这些想法来走,但是将来的话,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 

Q:嗯,我们听说吧,篮球队的假期很少也很短,你们今年暑假是放了多久? 

A:放了两个星期。 

Q:那已经算是很长的假期了,是么? 

A:嗯,是的。 

Q:那你这两个星期都做了什么呢? 

A:我的话,这个假期安排的比较充实,我回到我以前在的高中,就是连云港灌云县高级中学那里当了两个星期教练。 

Q:那不就相当于没有给自己放假了么? 

A:也不能这么说,毕竟回家的话,我还可以讲讲家乡话,会感觉比较亲切,因为在这里如果我讲灌云话的话很多时候大家是听不太懂的。 

Q:嗯,那倒是,家乡毕竟会让人觉得有归属感。觉得你对家乡的感情还是深厚的,那你在这边会想家么? 

A:以前刚来的时候都会想的吧,现在基本上就习惯了,习惯了是因为我们都是有目标的,我们是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才到中南大学来的,想家了也没有用,不是有句话么,说既然反抗不了,就要接受这个事实。已经到这里了,就要安心地在这训练,在这学习,在这生活。让自己强大起来,有能力了就把家人接到自己身边来,或者说回到江苏那边比如说省会南京工作,离家里人近一点,回去也方便。 

Q:个人觉得是很好的想法~那你会不会担心说我们这次的采访以及后续的报导会让你从小众男神变成大众男神?因为现在知道你的人比较少,关注的人也很少,万一我们这次的新闻影响力比较大的话,你会不会担心之后会有更多的人以各种形式关注你,对你的生活产生什么影响? 

A:这个吧,可能会有一点点影响,具体是什么还是不好说,但是吧,我本身的话,调整心态的能力还比较好,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情况,肯定还是会有一点点影响,不过这些不会在我生活中占据过多的比例,所以应该能够比较快的适应。 

Q:如果说有一天出现像程天豹那样,就是有大群粉丝围堵你的情况出现,你会怎么应对,你有设想过么? 

A:设想的话还是没有的,我觉得也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笑~) 

 

Q:那可不一定啊,豹哥之前肯定也没有想过粉丝们会那么热情。(笑~)那你在高中的时候有没有很受欢迎呢?  

A:没有啊,因为高中的时候就光打球,眼光也不太一样,发型啊,颜色啊,也都没有太注意,然后衣服也就是运动服,而且是很土的那种运动服,很大的,就像校服一样。现在的话,篮球服也都不用靠买了,打比赛的话都会发,平时的话就买一些休闲装,就眼光稍微高一点,就打扮得稍微好一点,这样子。 

Q:那你平时都喜欢穿什么颜色什么风格的衣服呢?不打比赛的时候。 

A:夏天的话就是七分裤啊,帆布鞋,然后上面再配个T恤衫,天气稍微凉快点的话就再加一个牛仔外套。 

Q:休闲风啊~~你们马上就要打省大运动会了是么? 

A:嗯,是的,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概就是10月中旬的样子。 

Q:那这个学期除了这个比赛,还有什么比赛么? 

A:还有一个大超南赛区,就在这个体育馆(中南大学本部篮球馆)。 

Q:那大概会是什么时候? 

A:这个也还不知道,因为现在联赛只给了个笼统的时间,就是说比赛要在10月份到1月份之间进行,因为大超是分为南赛区和北赛区的,所以我们具体的时间也还是不清楚的。 

Q:那省大运会的比赛会和大超联赛重么? 

A:这个是不会的,体育局那边会负责安排和调控,这种情况还是不会出现的。 

Q:你今年升大二是吧? 

A:是的。 

Q:那你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经验给旁边这位学弟吗? 

A:就希望他平常训练时多注意自己的问题,打球时多动脑子,看到别人的好动作要积极去学习,快点融入我们中南大学篮球队和篮球队的体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