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季”专访之中南男神程天豹

时间:2014-09-20 23:50:11 作者: 点击:

背景介绍:  

程天豹,中南大学男子篮球队11级学生,身高2.04米,球队11号,作为球队的第一高度,担任中南男篮主力中锋的他也有着帅气的面容,在CUBA西南赛区决赛时一举成名,也被CUBA官微君称为“CUBA第一帅”。2014年9月12日,中南大学14届新生入学,为了让新生开始认识中南男篮,也为了让老生更加了解中南男篮,两位小编于9月13日上午对男神程天豹做了一个简短的专访,下面是访谈实录。(Q为小编提问,A为程天豹回答)  

 

Q:我们是来自中南大学阳光体育网的校园记者,今天我们代表学校的球迷以及你们的粉丝们问你们一些问题,做一个简短的采访。首先,问我们的大众男神程天豹同学,大一以来,有不少的人在关注着你,尤其是在今年CUBA西南赛区开赛之后,你已经从中南男神变为大众男神,你在之前有想过会有那么多妹子喜欢你吗?  

A:没有想过,从来没想过。  

Q:(笑)那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A:刚开始的时候感觉有人支持我挺开心的,大家都喜欢我感觉很高兴,但是吧,到后来慢慢地就可以正常看待这件事了,把这种现象当做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和力量,督促自己更好的去努力,不断地进步,打好比赛,取得好成绩。  

Q:我们之前了解到你们在云南师范大学打CUBA西南赛区比赛的时候,有很多的女粉丝围追堵截,还需要队友来帮你解围,这是你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吧?  

A:是的,以前也有签名、合影的情况,但是没见过这么疯狂的情况。(笑~)  

Q:她们都好热情呀!  

A:是呀,当时我们比完赛在球馆门口堵着不让走,还会拽着我的衣服,这时候就队友曹文阁在边上拦着,我才能顺利离开。后来比赛完去吃宵夜,因为人太多也不能一一去合影,还会有很多人一路跟着走很远。  

Q:那你觉得自己变成“男神”以来,生活中有什么变化吗?  

A:其实对我而言生活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因为我平时生活中是很屌丝的一个人,很多事情没有那么多的想法。只是说有时在上网的时候,会有一种很受关注的感受,会有很多球迷,在微博或人人上给我留言、私信,在比赛时也有很多人会给我加油,这时候能感受到很多变化。  

Q:那你认为在比赛过程中遇到像上述被围堵的情况会影响自己的发挥吗?  

A:刚开始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有点摆不正,后来就不会了,自己对这件事情可以正确地来看待。  

Q:你说你自己并不是男神,那你心目中男神应该是怎样的呢?  

A:我觉得……比较多才多艺的那种吧。  

Q:你心目中有没有一个男神的标准呢?或者说有没有哪个艺人或者球星符合你心目中男神的形象?  

A:陈伟……哈哈哈(笑)嗯,好像没有。  

Q:昨天晚上到你的微博看了一下,发现现在已经有7000多人,已经算是大学生球员中的明星球员了,而且你每条微博下面的评论数、转发数都很多,她们的一些评论会不会对你有什么改变?  

A:也会有吧,因为我之前不怎么玩微博,然后好多粉丝就会跟我讲怎么不多发微博什么的,因为她们也没我的微信看不到,后来我才慢慢地开始玩微博。刚开始有人评论我都会一一回复,但是到后来由于人太多根本就回复不过来,有的就不会回复,还有私信的也比较多,也没有一一回复,就会有很多人觉得我很高冷。其实我心里也清楚她们是什么感受,确实别人给我留言吧,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理都不理的话她们心里肯定会有想法,换我的话也是一样。但是因为我们平常的训练时间也比较紧,我也没有太多时间玩这些,偶尔发发微博,也没有时间做到一一回复。  

Q:还是希望会有更多理智的粉丝能够体谅你。  

A:对,是的。也有很多人是很理智的,会给我留言,但也有一些脾气比较倔的人会一直问“你怎么不回”(笑~)  

 

Q:我们之前从你的微博了解到你在暑假中脚有受伤,现在情况怎样?

A:对,我在暑假一次比赛时不小心崴了脚。现在还是肿着的。  

Q:那如果现在有比赛的话,你能跟得上吗?  

A:可以跟得上,我现在也是在正常训练。就是脚有点疼,不太方便,平常训练完会去做理疗、涂药。  

Q:我们都知道篮球是一项激烈的运动,受伤也是在所难免,有哪一次受伤是印象深刻、影响比较大的呢?  

A:是的,我的脚已经崴了好几次,今年在云南打比赛的时候就有受伤崴脚。这一次受伤是算比较严重的一次,还有一次是我在大一时右腿膝盖的伤。  

Q:当时恢复用了多久呢?  

A:当时整整休息了两个月,冬训时又加练了一些,后来才慢慢恢复,现在时常会有点疼,比赛时也会。  

Q:在篮球队待了这么久,你认为有哪些收获呢?  

A:很多方面吧,打球是一方面,还有就是跟着白导做人做事上也有了很大的长进,在为人处世、与人交往方面也学到了不少。白导平时的管理也有些严格,我们生活中对自己的一些要求也会比其他球队要高一些,学会不少东西。  

Q:那你在球队中跟谁关系最好呢?  

A:都挺好的,跟我一届的几个平时接触的多一些,徐弘、彭嘉欣、王鹏翔,我们关系都很好。  

 

Q:我们从小道消息听说,你可是麦霸一枚。你们平时放假会到KTV中放松一下吗?

A:大一、大二的时候经常去,现在不怎么唱了。有人过生日的时候,大家晚上一起吃过饭之后会一起去唱歌,平常不怎么去。  

Q:你身高有2米04,平常出门肯定回头率很高,你是怎么适应的这样一种可能别人无法感同身受的感觉呢?  

A:见多了也就习惯了,刚开始不太习惯,很反感走在街上被围观、被看着,会觉得别人老是用一种异样的眼光看着我,好像我不是正常人一样。(笑)后来慢慢地也就习惯了,别人说小伙挺高的时候,我有的时候也会跟他们聊两句~(笑~)开个玩笑  

Q:能问一下你爸妈的身高嘛?  

A:恩,我爸1米83,我妈1米74。  

Q:下面这个问题呢,想问下陈伟和程天豹,刘小奇昨天刚到学校报到,就已经在很多学姐圈子里火了一把,作为我们篮球队11级和13级的“男神”,你们觉得这样会“威胁”到你们的“男神”地位吗?  

A:不会呀,这是好事。也可以对我们篮球队多宣传宣传,吸引更多的人来支持我们篮球队。  

Q:今年篮球队加入了几名14级的新生,你们觉得他们的加入对球队有什么影响呢?  

A:会对球队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我们这一批有几个已经大四,马上就会面临毕业、离开球队的问题,他们的加入也是对我们篮球队的实力的一个加强。  

Q:之前听白导说我们队里今年加入了几名不错的后卫,是吗?这会对我们球队的阵容,尤其是首发阵容有什么影响吗?  

A:是的,新来了两个后卫的样子。至于首发阵容的话,现在暂时不会,但是明年在现在主力后卫徐弘毕业之后,他们可能就会补上去。  

Q:那徐弘毕业之后有什么打算呢?  

A:他会先去我们之前的教练那里帮忙带队。  

Q:你现在也和徐弘一样,是一名大四的学生了,明年夏天本科就会毕业,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A:我现在已经保研,还能留在中南大学。  

Q:那你对自己的定位是怎样呢?希望以后能做什么?  

A:在校期间,就是努力训练、争取更好的成绩,也为自己和球队争得更多的荣誉。  

后记:这次的采访,我们也深刻体会到了男神程天豹的魅力,健谈又接地气,已经大三的他接受过的访问也比较多,但是总觉得我们对他的了解只是凤毛菱角,希望我们这次的访问可以让豹哥的粉丝们更多的了解他。平日里篮球队的训练非常辛苦,休息的时间对于他们来说也十分的宝贵,也希望球迷可以更加理性,成为队员们继续努力、实现梦想的力量。  

 

预告:男神季看够了么?没有吧~~哈!不用担心,接下来还有男神陈伟的专访报导,精彩不容错过,请继续关注中南大学阳光体育网,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