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2015年硕士推免生复试通知

时间:2014-10-11 16:07:52 作者:尹碧昌 点击: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部接收2015年硕士推免生复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管理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长:喻跃龙

副组长:石共文、胡剑宏

员:屈建华、戴建波、张鹏、尹碧昌、余玲、胡琰茹、郑锋

 

二、复试安排

(一)复试时间:我部初定1014日进行复试。已经在网上报名并获得我部审核的考生请按时来校参加1014日的复试,人员以我校网上审核通知为准,请已报名的考生查阅网上审核信息。

具体安排如下:

1014日上午800900    报到、资格审查,领取并填写《复试情况表》。

1014日上午9001130   外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含心理素质)及能力测试

1014日下午15001700  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

报到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体育场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复试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体育场研究生教室

(二)资格审查

学生参加复试时应携带以下证件和材料: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本人学生证原件;本人成绩单原件(加盖公章)及复印件;本人的科研成果、所获奖项等业绩的原件和复印件。(所有复印件需准备一式两份)

(三)复试形式、内容及具体要求:

1)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满分100分)

考试内容: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采用笔试形式。重点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综合掌握情况,主要涵盖《运动训练学》、《运动生理学》2门基础课。考试时间为2小时。

2)外语能力测试(满分50分)

外语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满分50分。

3)综合素质(含心理素质)及能力测试(满分50分)

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采用面试形式,满分50分。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

考生总成绩=专业测试成绩+外语测试成绩+综合测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申请推免的学生是否通过复试,按照本校限额,根据考生的总成绩排名来决定。

(四)复试结束后,及时将复试合格名单和《复试情况表》复印件报送给研招办。研招办及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这些学生发出待录取通知,并要求学生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待录取,否则视为放弃。确认待录取后,即为我校拟录取推免生。

(五)拟录取的硕士推免生,如因故放弃,必须在201551日之前以书面形式向我校研招办提出。

三、复试工作监督

1、实行招生信息公开制度。按教育部要求,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名单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2、学生对公示名单如有疑问,可以书面形式向体育教研部推免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学生对二级单位回复不服的,可向学校研招办或者纪委提出申诉。

 

今年我部硕士推免生复试合格限额人数4人。

 

 

 

 

 

 

                        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 

                          2014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