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田径锦标赛 中南健儿赛场扬名

时间:2014-09-09 13:51:13 作者: 点击:

8月26日--29日,“加多宝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北京体育大学隆重举行,我校代表队在四天的激烈角逐中超额完成任务:共获得6枚金牌,5枚银牌,5枚铜牌取得女子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女甲组团体总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本届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承办,赛期为4天。大赛吸引了包括港澳高校在内的全国124所普通高等学校和体育院校报名,近16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本届锦标赛分设高水平组(甲组)和普通学生组(乙组)。高水平组与普通学生组的区分依据是按照高考是否享受降分优惠。俗称的“体育特长生”参加甲组比赛,普通学生中的体育佼佼者可参加乙组比赛,这样既保证了比赛的观赏性,又激发了大学生的体育热情。        

比赛共设长短跑、接力跑、铁饼、标枪、铅球、跳高、跳远等40多个项目。男子甲组有23项,女子甲组22项、男子乙组19项、女子乙组18项。       

 

参加本次赛事的运动员中不乏顶尖级的专业选手,更有一些在国际赛场上扬名的“国手”。例如代表暨南大学参赛的苏炳添曾在2011年获得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冠军;代表广西师范学院参赛的韦永丽曾获2013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冠军;代表安徽工业大学参赛的吕秀芝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第六名;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参赛的杜晓玮曾获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冠军;代表南京财经大学参赛的江帆曾获2013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冠军。我校队员均为在校在读大学生,在强手如云的赛场上,他们不畏强敌展现出不俗的竞技水平,为校争光添彩。        

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仅次于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高校体育盛会,也是国家选拔田径选手的重要途径。希望我校的田径健儿们,通过比赛体现价值,通过比赛累计经验,更通过比赛实现自我的超越再创佳绩!        

附:获得奖牌运动员名单:        

艾芳:女子400米金牌,        

汤萍萍:女子三级跳远金牌,        

庞宇婷:女子七项全能金牌,        

蔡懿琳:女子铅球金牌,        

蒋艳飞:女子跳远金牌,        

孙桐:男子跳远金牌。        

艾芳:女子800米银牌,        

蒋建萍:女子400米栏银牌,        

蔡懿琳:女子铁饼银牌,女子4乘400米接力银牌。(还有三名队员姓名)        

尹笑:女子100米铜牌,女子200米铜牌,        

汤萍萍:女子跳远铜牌,女子4乘100米接力铜牌,(还有三名队员姓名)        

王晓:男子三级跳远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