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交通院第3次龙舟训练感悟

时间:2014-05-15 22:15:15 作者: 点击:

陆马良:雨一直下,气氛不太融洽,在整个湖面上,我们的义气正在奋发。经过前两次的训练,基本动作已经熟练,这次主要是练习划浆动作的规范性和一致性,起初,由于自己动作不够规范,还没划多远,胳膊就跟不上节奏了,更不用说两百米的比赛,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队员之间的默契不够理想,导致划浆动作不一致,作为一号浆手,起着引导和调节队员划浆快慢和一致的作用,所以采取一定的措施来加强队员之间的默契是很有必要的,这也是决定龙舟成绩的关键因素之一。虽然今天又下起了瓢泼大雨,虽然我们的衣服、鞋子又都湿了,虽然有很多的虽然,但我们只要一个但是就够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因为,如同周老师说的:“今天我们所经历的,必将深深烙印在我们的心底,必将成为大学美好回忆中一道靓丽的风景”。再有两次,训练就要结束了,所以让我们一起加油,为龙舟队的明天呐喊!

刘晓金:今天是我们龙舟队第三次训练,早知道天气预报说有大雨,但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去训练,我们今天熟悉过基本动作后就开始自由在水上划行,我们尝试着按比赛的划法,从一个码头划到另一个码头,由于我们的技术不是那么熟练以至于人非常累,一味的追求速度反而乱了方向,上岸之时又是一场及时的大雨把全身淋透……希望继续努力

李啟鸿:第一训练第一次尝到雨水和汗水的混合物味道,第二次训练被毒辣辣的太阳烤成了熟地瓜,第三次也就是今天全身湿透,无情的风刮过,冷得直打哆嗦。请了假来搞训练,花费了这么多时间和精力,总得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好对自己一个交待,队友们都非常齐心协力,这个团队是非常优秀的,我也相信最终的结果也不会让任何一个人失望的。坚持到底,加油,还有两次训练。

莫志优:狂风暴雨阻止不了我们训练,烈日暴晒也阻止不了我们,我们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胜利。要做到这一点,训练和团结缺一不可。这是我们今后要做到的,也是学习生活中要做到的。

汪子燚:训练感悟

灰蒙蒙的天仿佛在酝酿着一场瓢泼大雨,的确天气预报也预告着下午的大雨。但我们一行同学就是抱着下刀也要训练的态度,早早的来到了训练场地。队友没到齐,龙舟已经请到了岸边。训练在队友到齐后马上开始,一遍又一遍的训练着。雨越下越大,而我们的动作越练越整齐,越来越熟练。交院都是好样的,加油!

赖国雄:又是一身湿!这次完成了几次远距离航行,那感觉,又酸又累。主要动作还不标准,提起,前倾,划动,顶脚这一系列动作还有作到位。而且发现越来越快之后自己把握不住桨。有两个原因:耐力不足,水流太快,技巧有待提高。

卢杰红:人生,总需要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来证明青春的闪耀。何况,是和在同一条船上的好朋友们!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错,大家为了这次比赛,卯足了力气。再苦再累也没有什么,只要能在过程中收获。

距离正式的比赛没有多久了,氛围也越来越浓了,不过,大家总能在某些时候找点乐子,开开玩笑,为这次训练增添点乐趣。基本动作差不多已经掌握了,接下来就是细节的纠正。大家一起发现问题,一起想办法,一起解决问题,这种感觉很好!

还有,这次训练感觉有点慢热了。后来慢慢调整过来了,老师纠正了一个动作,原来我在划桨的时候划到最后总会桨叶向上翘,这让我之后的那个桨手不太好搞,幸亏改了过来。

还有,看来自己还要增强一下自己的体能,这次试着划了一个长远距离,到最后面手臂力量跟不上了,看来平时还要多加训练才行。

黄仁伟:今天下午又迎来了龙舟训练,与之前的两次相比,这一次我感觉我们龙舟队员变得熟练了很多。比如将龙舟转移到水里,在水里对平衡的掌握,当然了,队员之间的默契也逐渐建立起来。这次训练我们练得最多的就是划桨,在划的时候,感觉自身出现了一些问题,就是每划完一桨没有将桨及时收起,而是被动地使桨随水流往后移动,还好在老师的指导下及时地改正了过来,希望下次自己能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