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第一届研究生“趣味三项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4-06-10 22:29:22 作者: 点击:

中南大学第一届研究生“趣味三项赛”于2014年6月7日上午9点在校本部体育场开赛,此次活动由中南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承办,以“弘扬体育精神,构建和谐中南”为主旨,吸引了来自各个院系的研究生运动员参与其中。

比赛共分为单腿拖火车、抱球跑、运球接力三个项目,拉开大赛序幕的是化工院代表队和外语-物理院代表队的单腿拖火车比赛,外语-物理院代表队以2秒的优势夺得第一个比赛项目的胜利,文学院则因为中途有人摔倒遗憾没能完成这个项目的比赛。

抱球跑是运动会的传统项目,各队都显得游刃有余,难分上下。运球接力可以说是三项中最考验配合和实力的项目了,每个代表队的10个人中都有4个女生,运球这一运动对她们来说显得有些困难,不得不放慢速度保证平稳运球的她们可以说是这个项目成败与否的关键。

随着运球接力最后一个同学到达终点,第一届研究生趣味三项赛也就落下了帷幕。

最终,化工院代表队以三项综合总分第一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外语-物理院代表队紧随其后,材料院、文学院代表队分获第三、第四名。

活动的最后,姚部长对本次比赛做了一个简短的总结,他指出,趣味三项赛最重要的不是其中的趣味性,而是同学们对比赛的积极和热情,在这次比赛里,同学们收获了快乐和团结,促进了情感的交流,有了这样的收获,这个活动的意义就体现出来了。最后,他对同学们在周末参与这样的活动表示了感谢,也鼓励大家以后多多参加这样的课外活动。

天气很炎热,比赛很激烈。可喜的是,就算在比赛中遇到了困难和麻烦,参赛的运动员们都没有放弃,他们脸上至始自终带着笑容,他们坚持完成每一项比赛。赛后,大赛参赛队员总结时说到,自己的拼搏,同伴的鼓励是我们向前的动力,参加这样的比赛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