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十年苦

时间:2014-05-19 08:18:00 作者:陈蒙来 点击:
纵风雨交加,寒意胜秋,我校五月草九周年“Dance for life”专场演出依旧风雨无阻,终于如期在南校顺利成功举办。
台上是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中医药大学等街舞协会、社团的精英骨干,台下是风雨无阻的不计其数的街舞爱好者。正如演出主题所描绘的那样“Dance for life”,整场演出精彩绝伦,可谓嗨翻天,炸开了天!
可是,你是否知道他们台上每一秒钟的光鲜亮丽都是台下十倍、甚至百倍的努力换来的。我举着相机,蹲在台下,观看了整场的演出,也观察到了很多细节。分明看到来自中医药大学的演出队有位女孩受了伤,但一直坚持着坚持着,直到谢幕时分一个趔趄才发现她已是站不稳了,刚走下舞台便瘫在了队友怀里!出于担心,我也跟着到了后台帮忙照顾这个受伤的姑娘。再后台却意外地发现,她们没有喧闹,没有哭泣,只是静静地相拥在一起,默默地接受也承受着这突如其来的伤害。那份淡定让我感受到的不知道是感动、还是心疼。不敢开始想象他们为了梦想,受过多少伤,又承受了多大的痛苦!

Life isn't about waiting for the storm to pass. it's about learning to dance in the rain.人生不是坐等暴风雨过去,而是学会在雨中起舞。

致以今天所有的表演者以最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