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第三届登山比赛

时间:2013-06-16 22:06:25 作者: 点击:

中南大学第三届登山比赛成功举办

 

6月16日,烈日炎炎。由中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主办,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南大学登山比赛在校本部图书馆前坪拉开序幕。来自中南大学各二级学院的17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下午2点,第一支队伍(湘雅医学院代表队)出发,以后每隔两分钟出发一队。每支队伍由7名男运动员和3名女运动员组成,队员们都佩带有各自学院的标志,并且在检录时由裁判员给每位参赛队员贴上特殊标记。按照规定,参赛队伍从图书馆前坪出发,沿校本部新民路,途经云麓山庄,穿过校本部商业街,由台阶山路登山,到达终点鸟语林前坪。以团队最后一名到达终点的运动员的成绩作为团队成绩。

5资生院、冶环院、地信院代表队以12分23秒4、12分6秒3、13分10秒的成绩分别获得冠亚季军。机电院、建艺院、马克思院、材料院、数学院分获团体四至八名。体育教研部喻部长、地信院刘兴权副院长、体育教研部鲁副部长、体育教研部总裁判长周老师、体育教研部石书记为获奖团队颁奖。

喻跃龙部长为本次登山比赛致闭幕词称:本次登山比赛是一次团结友谊的盛会,各参赛队伍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团结一心,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显示了同学们强健的身体素质,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道德风尚。

    据悉,此次登山比赛旨在丰富校园学生体育文化生活,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使更多的大学生走向运动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