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领先16分 惨遭反超 止步八强

时间:2014-05-14 11:59:38 作者:贺喜 点击:

   

在14号早上进行的CUBA八强淘汰赛中,中南大学女篮在最高领先对手16分的情况下,惨遭上届亚军北京大学女篮的逆转。以75:83惜败对手,止步四强门外。

   

开场,中南大学女篮牢牢掌握住赛场节奏,一快克敌,开场便打出一波16:5的高潮。北大教练被迫暂停,但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也没有找出好的应对方法。第一节比赛中南女篮以24:11大比分领先对手。

   

第二节开始,北大女篮外线开始发力,连中两记三分,迫使中南女篮将防守范围拉大,造成内线协防不及时。内外结合这将比分渐渐逼近。而中南女篮的外线虽有出手机会,但均无斩获。中南内线十分给力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保持住了比分优势。中南女篮带着3分优势进入下半场。(半场比分中南大学39:36北京大学)

   

第三节比赛,中南大学调整了阵容,效果不明显。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在外线命中率底下的情况下,中南女篮凭借突破和内线补篮一直紧咬比分。但防守方面,中南的紧逼防守似乎没有起到好的效果,在前场压迫防守投入过大,导致后场防守空虚被对方快攻屡屡得分。第三节比赛58:63中南大学落后。

   

第四节比赛,中南女篮的外线三分命中率依旧没有起色,中南教练果断换人,想增加命中率,但没有如愿以偿,命中率依旧没有改变。反而增添了失误。最终中南大学遗憾落败。北京大学女篮成功晋级全国四强。

   

本场比赛,中南大学9号黄文力打满全场拿下本场比赛最高的20分,另有7篮板1盖帽2助攻1抢断。北京大学王丽丽拿下19分12篮板4助攻2抢断。值得一提的是中南大学12号万紫凌全场比赛保持着100%的命中率,拿下12分7篮板1助攻2抢断。

虽然中南大学女篮止步四强门外,但在这一年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她们从零开始,逐渐走向成熟。期待来年她们更好的表现吧。

   

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