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有惊无险 挺进全国八强

时间:2014-05-13 23:44:17 作者:贺喜 点击:

13日下午16:00进行的本届CUBA十六强赛里,中南男篮对阵郑州大学男篮,赛前,对这场比赛我们信心十足,但在比赛中却险象环生。整场比赛两队比分一直在交替上升。最后3分钟中南大学凭借彭嘉欣的连续篮下2+1得分才锁定胜局。以56:50险胜郑州大学,首次拿到CUBA八强座席。在第十六届CUBA联赛中,我校男女篮同时挺进全国八强。女篮这是连续两年进入八强,我校男篮是首次进入全国八强。

比赛开始,中南大学就利用速度的优势拉开比分,郑州大学的移动速度较慢,但身材高大、力量足。他们也迅速的调整状态避免同中南男篮展开快攻对攻战,而是将节奏带慢,渐渐的发挥着他们力量好、块头大的优势。比分缩小开始胶着。在第二节时,中南男篮因几个回合没有得分收获,又被对方强打篮下得手,此消彼长的情况下队员们急躁了起来。而郑州大学男篮趁机反超比分,带着一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比赛。中场比分中南大学22:23郑州大学。

中场休息时,男篮教练白江指导将队员们带入休息室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也对下半场比赛做了有效的布置。

下半场开始,中南大学开始改变防守,采取全场压迫式的防守,迫使对方失误,在进攻端加快推进速度和倒球速度,与对方展开一系列斗智斗勇的攻防大战,中南大学张志友在第三节一人独得10分(第三节全队得分18分)但郑州大学也不甘示弱, 9号安云鹏的几个关键进球又将比赛的悬念带到了第四节。

第四节,双方依旧杀得难解难分,在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时,中南大学还落后3分。在关键时刻,中南9号彭嘉欣连续突破杀进内线,在对手高大中锋面前毫不示弱,虽然成功率不高但为中锋11号程天豹创造了补篮机会,颇有收获。但比分再次发生变化后,郑州大学男篮也开始急躁,关键时刻,失误成了他们的拦路虎。最终凭借最后时刻的2+1,中南大学战胜对手挺进八强。

本场比赛,中南大学的罚球命中率仅为39.3%创造了最低记录。本场最高得分被对方9号安云鹏20分获得。中南大学11号程天豹拿下全队最高1610篮板;彭嘉欣155篮板;张志友12分。

明天,男女篮都将迎来关键比赛,争夺全国四强的宝座。

女篮:中南大学VS北京大学  8:30

男篮:中南大学VS北京工业大学  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