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客场挑擂败北 惜败CUBS三冠王广东工业大学

时间:2014-04-27 15:10:58 作者:hexi 点击: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2013-2014中国大学生超级联赛八进四的比赛中,首次参加CUBS比赛的我校男篮,68:76不敌主场作战的CUBS三冠王广东师范大学,止步本届CUBS四强门外。    

比赛一开始,我校男篮就以凌厉的攻势打破了广东工业的防守,开场以7:0领先。广东工业的教练被迫暂停。暂停过后,广东工业大学改变打法,不再与我们拼速度和灵巧而是坚决打内线,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将比分追成13:17。    

第二节比赛,广东工业大学在主场的加油助威声中完成2次比分的反超,我校被队员犯规过多的问题所困扰。但是,男篮用积极主动的防守有效的阻挡了他们的得分狂潮。并在55号徐弘和9号彭嘉欣的带领下保持1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中场比分32:31。 

下半场比赛,双方更是杀得难解难分,双方队员多次倒地拼抢球,多次造成争球局面。中南大学也在第三节尝到了开局犯规过多的恶果33号彭炜在第三节比赛5分39秒时五次犯规被判离场,本就略显单薄的中南内线更是显得岌岌可危。同时中南大学彭嘉欣4犯、王鹏翔3犯、刘志伟3犯。中南的火力点都吃到了犯规过多的苦果。在多次比分交替上升后,双方最终以51:51握手言和。将比赛的悬念留到了第四节。 

第四节比赛,中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再一次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开场,我校男篮几次进攻被破坏,而广东工业大学则利用我校篮下防守力量空虚的机会连续制造4次篮下2+1机会。将胶着了3节的比分拉开。令中南大学雪上加霜的是25号王鹏翔被罚下,再损一员大将。时间还在流逝,场上队员们一直紧咬这比分,彭嘉欣、徐弘连连命中三分,但是时间没有等着我们逆转比分。最终中南大学的CUBS首次征途止步全国4强门外将于其他3支落败队伍争夺5至8名。 

 

本场比赛,男篮表现得可圈可点,虽然输了比赛,但是将中南大学敢于挑战、顽强拼搏的精神打了出来。这场八进四比赛广东工业大学7号陈航拿下全场最高36分。我校9号彭嘉欣贡献25分3篮板,55号徐弘12分3篮板2助攻,25号王鹏翔12分4篮板,11号程天豹7分10篮板3盖帽1抢断,35号刘志伟也拿到7分3篮板1助攻。刘志伟在一次争抢前场篮板球时被对方扑压导致膝盖受伤离场。希望他能快速伤愈为大家奉上更为精彩的表现。 

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喻跃龙部长、彭志伟主任、马骏主任到场观看了全场比赛。并给予男篮今日表现极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