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明哲当选2014特步全国大学生足球赛 “无畏战士”

时间:2014-07-01 23:05:27 作者: 点击:

6月28日2013-2014赛季特步大学生足球赛(超级组)全国总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足球场落下了帷幕,北京理工大学以3比1的比分成功的打败了来自河海大学的挑战者,成功卫冕冠军,他们将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201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本次比赛在参加2014全国大学生比赛所有参赛队中选出了3位全国“无畏战士”,这是大学生足球联赛推出的特殊评选。他们分别是来自中南大学的聂明哲,大连交通大学的王俭和北理工的崔梦旭。前国家队主教练金志扬为三位全国“无畏战士”进行了颁奖颁发“无畏战士战袍”。   

此次当选全国大学生足球赛“无畏战士”的聂明哲是我校文学院2011级学生,在2014特步大学生足球赛南区超级组决赛开幕式对阵东道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比赛中,开赛五分钟作为中南大学足球队门将的聂明哲在一次扑救球中被对方队员膝盖直接顶到面部。由于事发突然,聂明哲顾不上脸部的疼痛坚持做完了那次防守,力保球门不失,而据他回忆,那个过程中自己只想着对方还能射门,自己不能倒下。事后看录像,那个过程有十几秒,赛后武汉总军区医院的诊断是左颧弓骨骨折和上下牙槽脱位,而他在比赛中两次鼻子流血,简单处理后仍然坚持了一整场比赛,力保球门不失,率领中南大学3:0击败东道主为中南大学获取了荣誉,赛后聂明者被直接送回长沙在附二院接受面部复位矫正手术,聂明哲勇敢的态度拼搏的精神得到了到场的所有队员及观众的肯定。  

能够领取无畏战士这个奖项,聂明哲直言这个奖项是对他的一个褒奖也是一种激励更是对中南大学足球队的一个肯定,能够代表中南大学能够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示中南大学足球队员的精神风貌所有牺牲和付出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