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长沙德比之战;中南大学大胜湖南师范大学

时间:2014-04-01 01:18:22 作者: 点击:

在本届CUBA西南赛区男子组半决赛里,中南大学男篮与湖南师范大学男篮着一对宿命的对手再次相遇。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喻跃龙部长到现场观赛。

第一节比赛开始,湖南师范大学14号林铭与中南大学11号程天豹跳球。长沙德比第一跳被湖南师范大学拿到,但他们并没有取得比赛的先机,10号刘洋在运球时,被中南大学4号徐弘快速抢断上篮得分。中南大学2:0抢占先机。随后,中南大学利用身体上的优势打出了一波8:2的小高潮,徐弘、刘志伟先后命中三分。师大教练无奈暂停。暂停过后,师大改变打法,将火力从外线引到内线,主攻14号林铭。但中南大学男篮迅速根据对手的变化及时改变防守,对中锋实行拿球前的绕前防守,拿球后的双人协防。成功的压制住了对方。第一节比赛29:17,中南大学大比分领先对手。

在随后的比赛中,师大的教练不断变化进攻方式和进攻点,试图扰乱中南大学的防守阵型,但在中南大学教练员白江丰富的临场经验面前,显得微不足道。最终,这场男篮长沙德比之战中南大学106:77大胜湖南师范大学。连续两届CUBA西南赛区挺进决赛。

中南大学10号刘志伟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4号徐弘拿下233助攻3抢断;7号王鹏翔214助攻2抢断;6号彭炜167篮板2盖帽2助攻3抢断;9号彭嘉欣带伤出战拿下43抢断。

明天,他们将再次同武汉理工大学相遇,是重现去年的西南赛区男篮决赛的场景;还是中南的小伙子们一雪主场落败的前耻,创造新的历史?让我们持续关注!

附:本场比赛技术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