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确认郭跃被调整出国乒 孔令辉称大门未关闭

时间:2014-01-24 22:41:16 作者: 点击: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据新华体育微博爆料,奥运冠军郭跃已被正式调整出乒乓球[微博]国家队,该消息已经得到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的确认。

    新华体育微博刚刚发布一条微博:“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24日确认,郭跃已被正式调整出国家队,她目前的情况已不具备继续代表中国队竞争2016年奥运会的条件。不过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同时表示,国家队大门并未永远对郭跃关闭。”

  在去年年底的国乒教练述职报告中,孔令辉说,郭跃现在除了伤病的原因,还有害怕竞争逃避比赛的心态。希望她在思想上摆正自己的位置,正确面对竞争,力争通过竞争找回自己的位置。在即将进行的2014直通东京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前,李晓霞、丁宁等7名主力被批准免选直接进入大循环赛,而郭跃则被安排参加第二阶段大循环预赛,但郭跃以伤病为由退出,这也意味着她退出直通选拔赛,从而无缘东京世乒赛。

  郭跃近年来备受伤病困扰,状态下滑明显,成绩不尽如人意。在与女队绝对主力李晓霞、丁宁、刘诗雯等竞争中处于劣势,更是被后辈陈梦[微博]、朱雨玲[微博]冲击,自身位置难摆正,自信心受挫。郭跃选择退出东京直通赛,或许是她被调整出国家队的导火索。

  尽管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表示国家队大门并未永远对郭跃关闭,但以郭跃目前的状态和心态,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在人才济济的国乒中,她很难在国家队占有一席之地,更何况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人员有限。

                                                        转自 新浪体育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