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第3日短道速滑揭开战幕 看中国冰壶索契首秀

时间:2014-02-10 13:26:21 作者: 点击:

北京时间2月10日,索契冬奥会进入第三天,将决出五枚金牌。中国选手将在短道速滑比赛中力争佳绩,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很难取得奖牌,但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和女子500米预赛中可望有出色的表现。中国男女冰壶队将进行循环赛首轮比赛,他们的首秀值得关注。

看点1:短道速滑队力争佳绩

短道速滑比赛将决出男子1500米的金牌,这是中国队最弱的一个项目,在去年世锦赛和本赛季四站世界杯比赛中,只有韩天宇曾在上海站进入过一次决赛,其他比赛均未有人进入决赛。可见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实力比较弱,不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韩天宇如果发挥正常,应能进入半决赛,但要进决赛需要有一定的运气,如果半决赛分组比较有利、他又能够抓住对手在发生碰撞时出现的超越的时机的话,还是有可能进入决赛的,但夺奖牌希望比较渺茫。陈德全和石竞男如能进入半决赛,就已经是相当理想的结果。

这个项目有竞争金牌实力的有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美国名将塞尔斯基、俄罗斯名将安贤洙、韩国选手李汉斌和申达武等人。这几名选手实力相当接近,金牌的归属很不明朗,预计届时决赛的争夺将会相当紧张激烈。

短道速滑比赛还将进行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与意大利、荷兰和日本队分在一组,从实力来看中国队明显高出这几个对手一筹,但预计中国队仍然会派出范可新、李坚柔、刘秋宏、周洋这一最强的阵容,确保万无一失。

还将进行女子500米预赛,从分组情况来看,刘秋宏和范可新的道次很不理想,都被分到第四道。对手的实力比较一般,她们两人只要自己不大意,不出现急躁情绪,在起跑不占先的情况下不急于超越而出现不必要的犯规的话,相信能够轻松晋级下一轮。不过分在第四道还是有可能会影响到她们的成绩,这样有可能会影响到下一轮的道次。李坚柔的500米实力一般,很可能会输给同组的意大利名将方塔娜,不过她发挥正常的话,应能以小组第二晋级下一轮。

看点2:中国男女冰壶队首秀

中国男队将迎战丹麦队,中国女队将迎战加拿大队,中国男队在上届冬奥会上曾经以8-1大胜丹麦队,当时中国队获得第八名,丹麦队获得第九名,但在2013年世锦赛上丹麦队以7-6战胜了中国队,最终还获得第四名,而中国队获得了第六名,可见中国队与丹麦队实力相差不大,是有一拼的。

中国女队虽然在上届冬奥会上曾经以6-5战胜过加拿大队,但最终加拿大队夺得银牌,整体实力要强于中国队。在去年世锦赛上中国队以4-7负于加拿大队,本届比赛加拿大队派出了以著名选手琼斯率领的队伍,无论从技术水平还是比赛经验上都要强于中国队,中国队并无太大的压力,只要达到适应场地、气氛的目的,无论输赢都是可以接受的。

其他项目

速度滑冰比赛将决出男子500米金牌,荷兰的穆德和斯密肯斯,日本名将加藤条治和长岛圭一郎,韩国名将莫太钒,都具备了竞争金牌的实力,他们实力接近,胜负取决于临场发挥,谁夺得这枚金牌都不意外。中国选手白秋明、牟钟声将参加比赛,他们很难取得好名次,目标将是滑出自己的正常水平。

冬季两项比赛将进行男子12.5公里追逐赛,这枚金牌有可能在挪威、瑞典、法国选手之间展开。此外自由式滑雪比赛将决出男子雪上技巧金牌,高山滑雪比赛决出女子超级两项全能金牌。(冰雪季节)

(摘自新浪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