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华北五省市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沽源开幕

时间:2014-03-02 19:54:52 作者: 点击:

转自:学生体育网

2014年华北五省市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今天在沽源县青年湖冰场上开幕,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河北的共计16支代表队、320多名学生运动员将进行冬季体育项目角逐和体验。

上午10时30分,冰上龙舟赛率先擂响战鼓。参加比赛的每条龙舟由7名选手组成,其中包括一名鼓手。随着一声哨响,两艘龙舟全力冲出起点,在长300米的冰面赛道上飞驰。为了能第一个到达终点,选手们谁也不甘落后,哪怕碰到了冰块的阻挡,也依然奋力冲向终点,选手们的口号声与观众的掌声、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常。“这是我第一次划龙舟,既好玩又刺激,不仅让我们享受到冬季健身的快乐,也锻炼了我们团队协作的精神。”刚参加完比赛的邯郸市三中初一七班的赵家欣兴奋地告诉记者。

据介绍,这次体育大会为期两天,不仅有竞技项目,还特意安排了多个体验项目,强调趣味性、娱乐性、参与性,让孩子们享受冰雪乐趣,促进冰雪项目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其中,比赛项目包括男、女500米速度滑冰,男、女冰上自行车竞速,男、女冰车竞速,男、女冰车接力,冰上拔河和冰上龙舟团体赛,体验项目包括冰上九宫格、冰上陀螺、冰上弹射、冰上漂移车、冰上碰碰车等。

本次体育大会由河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政府共同承办,是全国首个青少年冬季体育赛事,也是我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大型冬季体育活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王玄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势必对今后青少年体育活动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同时对于助力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