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满途,青春前行”万名大学生环梅溪湖长跑比赛

时间:2014-05-18 20:20:40 作者: 点击:

转自:红网长沙

5月11日,由长沙大河西先导区管委会、共青团长沙市委共同主办,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方兴地产长沙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长沙市“鲜花满途,青春前行”万名大学生环梅溪湖长跑活动在梅溪湖畔开跑。

今年是五四运动95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培养友谊、团结、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展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养成绿色、两型、健康的生活方式,大河西先导区管委会、共青团长沙市委精心策划组织了本次长跑活动。活动通过专门开通微信公众平台,以极具感召力、艺术性的方式进行宣传发动,吸引了来自省会长沙的超过20所高校逾万名在校大学生踊跃报名参与。

本次万名大学生长跑活动路线全长约6.5公里,分专业组和业余组进行。随着开跑令声响起,数以万计的大学生奔跑在3000亩碧波荡漾的梅溪湖畔。在绿树掩映、鲜花烂漫的长跑征途上,大学生们或成群结队,或三两成形,竞相而过,沿途设置的15个志愿服务加油站发出的加油声此起彼伏,赛道上不时响起的欢声笑语、焕发的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感染了许多过往的游客,大家自发地为跑步者加油鼓劲。最终,来自中南大学的刘海涛,长沙学院的袁涛,湖南大学的颜志良以及湖南大学的何雨婷、陈雪,中南大学的艾芳分获男、女专业组前三名。

此次大学生长跑活动既是一次健康跑、绿色跑,更是一次趣味跑、公益跑。为倡导公益,弘扬爱心,活动还特意设置了爱心捐赠环节,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根据跑完全程学生人数,按10元/人共为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残疾大学生群体爱心捐赠85700元。

昨日,由大河西先导区管委会、共青团长沙市委共同主办的“鲜花满途,青春前行”长沙市万名大学生环梅溪湖长跑活动举行。市委常委、大河西先导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文彬宣布活动开始,副市长夏建平出席。

此次环湖跑全程约6.5公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20所高校的万名大学生参加。最终,绝大多数参与者都坚持跑完了全程。获得男子专业组第一名的中南大学学生刘海涛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呼吁大学生们离开电脑屏幕,走到室外。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爱心捐赠环节,根据跑完全程的学生人数,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为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的残疾大学生群体捐出85700元。